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家有废旧电器 打个电话专人上门回收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3-23 5:29:13 人气:

  家里的废旧电器怎么处理?只需一个电话,就有专业回收人员免费上门回收了。昨日,我市节能环保产业金堂县举办了以“低碳城市,宜居可持续”为主题的创建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活动,启动废旧电子产品回收、机关再生资源利用等一系列项目,旨在在全社会掀起节能低碳,绿色消费的生态文念,力争创建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

  “你好,我家有一台21英寸的老电视,可以上门来回收吗?”看到小区里废旧电器免费上门回收的宣传,家住金阳水景的王婆婆半信半疑地拨打了热线分钟后,穿着工作服、戴着手套的长虹格润再生资源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来了,还给了王婆婆50元回收费用。“我早就想把它处理掉,以前收荒匠嫌我家在6楼,还让我给100元搬运费。”

  四川长虹格润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金堂淮口镇的成都节能环保产业,拥有年处理200万台废旧电器的能力。据公司网络资源项目组经理袁辉介绍,以前家用电器没有专门的回收渠道,只能通过填埋和焚烧的方式处理,但其电板、铅、锡、镍以及塑料等废弃物无法降解。借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创建之机,此次公司在整个金堂县、公共机构、乡镇、村和4个大型居民社区设立了再生资源回收点,对电脑、电视、空调、洗衣机、冰箱5类废旧家电进行回收,全程免人工、物流费用,并适当补贴居民。

  在金堂县委大楼背后,大千世界的怪事有一个新建的蓄水池,“这个池子有75立方米,今后整个大楼的屋面雨水就不会再白白地流入下水道了,而是被引导到这里,经过处理后可以用作消防蓄水和园林绿化。”金堂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告诉记者。

  除了雨水,整个大楼令烦的空调冷凝水也有“妙用”,据介绍,空调冷凝水看似没用,可它温度很低,是中央空调散热塔最好的水分补充,此次县上将大楼的空调冷凝水排放系统进行了全面,收集起来用于中央空调的散热,之后的余水再和雨水一样进入蓄水池。据测算,仅雨水和冷凝水两项,大楼一年可节约市政用水2000立方米,下一步,该县还将对全县所有公共单位进行中水回用,预计年节水十几万方。本报记者 陈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