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国网华亭县供电公司强化配网调控管理优化业务流程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4-27 23:07:24 人气:

  2016年,华亭县公司调控分中心积极响应公司各项工作部署,增强专业技术力量,创新管理方式,使配网调控运行及配网抢修业务上升至一个全新的水平。

  配置标准通用的软硬件平台。2016年1月,根据省公司客服中心的安排,配网抢修业务由营销系统切割至PMS2.0系统,运行模式变为国网客服中心受理客户故障报修业务后直接派单至各县公司调控分中心处理;9月,配电自动化系统流程上线条配网线单线图的绘制及拓扑关系入库,实现了配电网数据采集及功能;12月,安装了一台配网线故障定位系统主站,它可以对西华变电站3条出线进行在线监测。

  加强调度业务管理。加强检修计划刚性管理,调度员认真审核工作班组的《停电申请单》,并做好录入停电信息及通知用户的工作;规范操作票内容的填写,严格执行拟票、审核、监护、执行、结束的流程;配电自动化系统每天处于运行状态,对有检修作业的配网线进行人工置位及挂牌工作,明确停电范围及负荷状况。

  强化配网抢修指挥。配网抢修业务在PMS2.0系统运行后,平凉六县一区的抢修工单都在同一页面显示,各单位间相互帮忙接单,这极大的解决了工单容易超期的问题;工作班组的临时检修、电网故障等停电信息的录入与调度员积极沟通,以确保停电信息的准确性;客户报修的抢修工单及时通知抢修班组,同时要对故障定位系统进行,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线班组。

  提升员工业务水平。业务精通、技能精湛,这是员工在本岗位上应该达到的职业素质要求,也是企业发展的动力。班组对调度员每月进行一次调规及安规考试,对新员工进行为期3个月的跟班实习,并参加公司组织的每月两次的安规考试;每周二集体学习安全活动记录,由班长制作技术问答卡,开展主题研讨。(马海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