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业界

小程序和直播是否会成为电商转型的新思路?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11-23 9:58:33 人气:
 前两年处在红利期的电商行业,如今已渐渐进入增速放缓期。随着线上流量成本的走高,电商的处境也开始越发艰难。这种情况之下,传统电商模式肯定是很难再有市场的,因而出现了结合小程序和直播的新电商模式。
 
 
 
小程序真正开始进入大众的视野是因为那款“跳一跳”的小游戏。正是这款游戏开始让人们关注到了小程序。很快就有电商平台注意到了小程序对于电商行业的重要性。我们都知道,微信作为时下几乎人手都拥有的通讯工具,其自带的流量优势是其他社交软件很难比拟的。依托微信的小程序,电商平台就有了新的流量入口。就像社交电商平台拼多多,它之所以能迅速崛起,与其和微信小程序的结合是分不开的。
 
 
 
至于直播,从诞生到现在,几乎一直都有热度在。以一直播、斗鱼直播等为代表的直播平台层出不穷,一些比较火的主播的带货能力肯定是不容小觑的。目前,根据淘宝的官方数据显示,直播内容的观看量已经累计超过亿万人次。其对电商平台的流量助力可想而知。
 
当然,除了小程序和直播,蜜购APP和手机淘宝这些平台也运用了短视频,来作为电商的推广形式。相较图片,短视频会让买家有一个更加直观的感受。相信这也是为什么抖音在收获了大批流量之后最后选择上线自有店铺的原因。
 
 
关键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