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天安数码城创新驱动凤岗产业转型升级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10-19 6:19:04 人气:

  忽悠美女老板全集天安在中国11座城市17座园区取得的成功,在产业地产界多年的发展,都为天安数码城积累了深厚的品牌优势,这也为凤岗产业转型升级奠定了基础。天安数码城T5做到了承前启后,既集成了天安数码城的优势,又突破创新,依靠信任与实干,赢得了众多企业客户的认可和选择。

  天安在中国11座城市17座园区取得的成功,在产业地产界多年的发展,都为天安数码城积累了深厚的品牌优势,这也为凤岗产业转型升级奠定了基础。天安数码城T5做到了承前启后,既集成了天安数码城的优势,又突破创新,依靠信任与实干,赢得了众多企业客户的认可和选择。

  天安数码城提出了以“需求先导,外源创新”为核心的创新生态圈,就企业圈层来说,这是一种全新的服务,真正让园区内的资源流动起来,让各种合作尽可能地发生,最终以达到降低企业的市场开拓成本和研发投入成本的目的。在园区内,各企业可分享的资源很多,这正是圈层经济最有利之处,这对于过去的凤岗是想也不敢想的,然而,天安在这里迈出了很大的一步,其也驱动着凤岗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

  天安数码城T5按照“天安数码城模式”建设运营,并依托东莞市、凤岗镇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创新氛围,充分发挥紧邻深圳的区位优势,融合研发、办公、休闲和商务等城市空间,构建从企业初创、加速到成长壮大等不同发展阶段的服务载体,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产业生态服务平台,建成具新一代城市产业综合体,形成区域内的创新科技中心、产业研发中心、区域管理总部及生产性服务业中心,发展成为东莞产业自主创新、转型升级的示范性园区。

  在天安数码城创新的推动下,坐落于东莞市凤岗镇的天安数码城总经理余安定提出了T5模式。余安定总经理在阐述T5流转元素的概念时,认为其实每一家企业都不是的个体,每一个企业的人都不是的个人,正是因为圈层的出现,才让人们开始形成了一个个拥有交集可能性的圈,企业也一样,这些圈子内的资源如果实现有效地流转,实现一种互融共生的生态效应,任何难题都将迎刃而解。

  T5模式是余安定总经理集27年产城融合发展经验之大成,站在产业经济新形势的背景下,努力寻找着新的出口,提出了以要素融通与外源创新为基础的T5模式,阐述了一个优秀的创新生态圈应该具备的五大要素--人才、技术、资源、流转和包容,这种基于顶层思考和整体统筹的探索,正试图为珠三角乃至整个中国的产业经济发展破题,寻找新注解,孵化新基因。 而T5正是通过了时行的圈层,构筑起一个个企业家圈层,这种基于人的流转最终会衍生出一个个产品的圈层、信息的圈层、管理的圈层,最终实现园区内的生意圈,从而为凤岗产业转型升级奠论基础。

  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所带来的变化,必须让企业更多的去创新、去变化。作为产业园区,天安数码城不仅仅是硬件上的变化,更多是在运营服务的软件方面的探索和实践。例如天安数码城通过开通国际创新直通车,拓展海外顶尖创新资源,引进国际先进技术、人才、项目及信息等资源要素与国内的互通互联,打通传统产业与创新科技的连接径。

  凤岗在天安数码城的这种创新带动下,不仅要充分调动起国内创新创业、资本和人才资源,更要广泛接入国际创新力量、引进全球创新元素与国内实现互通互联、优势互补,通过开通中美硅谷、中法、中欧、中加、中以、中澳等创新直通车,最终让每一个入驻天安数码城的企业都能享受到国际化的科研、市场、人才、咨询、服务、商业思维、制造文化等等优质资源,也就是说未来所有入驻凤巢的企业家都将面向全球,享受全球丰富的资源。

  而“新一代信息技术国际协同创新联盟成立,T5成重点合作示范区”,这也向人们展示“天安数码城”在国际创新力量的广泛接入方面并不只是喊喊口号,而是有真正的能力和行动来推动企业的发展,从而带动凤岗向国际化道发展,促进凤岗产业转型升级。

  “第二届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创新与深港合作高层论坛” 联合了深港两地和国内外一流学界、科研专家、大学教授共同发起,成立新一代信息技术国际协同创新联盟。联盟将立足于深港两地的信息技术、产业和市场优势,依托深港两地和国际一流科研院所、高校和创新企业,整合国内外信息技术领域的优量,引导和汇聚资源,国际信息领域前沿技术,致力于搭建新一代信息技术国际创新的高端平台,助力中国乃至全球的新一代信息产业创新升级和结构转型。

  近年来,天安数码城不断加大产业运营创新力度,依托全球创新创业直通车,进行国际化创新资源整合,并陆续开展了“国际众创周末”、“中美企业科技创新峰会”“首届科技创新论坛”“春晖杯人才交流演会”、“深圳市海外人才大赛”等一系列国际创新交流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球的创新创业团队,对企业的转型升级、国际创新资源整合与对接、高端人才与海外优秀项目聚集、起到了巨大促进作用。

  未来,凤岗在天安数码城的促动下将不断的对接国际化资源,不断增进国际交流与合作,聚集国内外创新资源要素,营造创新文化和氛围,度契合企业成长的各方位需求,助力企业的发展壮大,同时为海外创新创业团队和人才提供最佳的创业和最完善的创新服务,带动更多的链条式创新创业矩阵形成,推动创新企业生态圈的良性循环和成长更新。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