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本科阶段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还是电子信息工程好?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2-9-27 0:30:59 人气:

  由于计算机相关专业新技术更新比较快,需要不断的学习,而且加班比较普遍,所以到了35岁左右,一是体力不一定跟得上,另外大都成家立业,上有老下有小,工作投入度也可能跟不上。因此在很多IT公司,员工在35岁左右会有一个门槛,也被大家称为“吃青春饭”。其实如果自己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就不会成为一个问题。

  任何行业都要有管理人员或者有经验的人员带着年轻人去做,所以可以提前有意识的在工作中去培养自己的管理能力。在工作了五年甚至十几年后,对技术、项目经验是很丰富的,只要有适当的管理能力,就可以实现所谓的“转型”。如果能力特别强,可能变成大boss,成为总经理、副总、总监级别;如果管理能力一般,可能做项目经理或者部门经理,这也不是太难的事情。

  1、广义的来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研究计算机的设计与制造,并利用计算机进行有关的信息表示、收发、存储、处理、控制等的理论方法和技术的学科。

  2、总结来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设计和使用计算机的理论和实践基础,包括处理、存储和传输数字信息的算习。

  3、国内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分为科学,与技术。前者包括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Linux内核设计、计算机图形学等。而技术包括面向对象、做梦梦见洗头C++、Java编程基础等。

  4、科学和技术相辅相成,不能缺失。这是为什么科学与技术。比如你学了java、C++,反过来问你什么是内存模型。

  第四阶段,也就是第四年的学习,主要以数据库相关的学习为主,同时查漏补缺一些前面未学习到的一些知识

  计算机科学:研究计算机及其周围各种现象和规律的科学,亦即研究计算机系统结构、程序系统(即软件)、人工智能以及计算本身的性质和问题的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