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我市加强国家通信光缆网络设施安全工作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7-15 8:58:36 人气:

  为加强国家通信光缆网络基础设施的工作,保障通信网络安全畅通正常运营,确保党和国家政令畅通、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我市于日前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通信光缆网络设施安全工作的通知》。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步伐加快,城市道、城乡建设的过程中出现了损坏国家通信光缆网络设施的事件,盗窃、通信光缆网络设施案件也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国家通信光缆网络的安全畅通。

  国家通信光缆网络是党政专网、机要专网、国防专网、专网、金融专网的骨架,是国家通信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损坏不仅会影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还会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负面影响。因此,确保国家通信光缆网络基础设施安全、正常运行至关重要。

  按照《通知》要求,各县市区人民要将国家通信光缆网络建设纳入城乡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统一规划、统一建设,避免因施工等造成通信光缆网络阻断事件。通信部门要按照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通信保障应急预案的要求,加强预案教育培训,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按照通信行业技术服务规范,进行日常维修,定期巡查、测试,预检预修,定期排查消除隐患。此外,、工商、宣传等部门也要积极配合,形成全市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态势,努力做好通信光缆网络设施工作。(撰稿:窦吟)

  附:《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通信光缆网络设施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键词:光纤通信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