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盛通信: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使用超募资金进行微波实验车间项目建设及永久性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8-9 23:19:16 人气:

  根据《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募集资金使用》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证券”)作为广东盛通信科技股份限公司(以下简称“盛通信”、“公司”)持续督导机构,在持续督导期已满的情况下,仍对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进行微波实验车间项目建设及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进行了持续关注,具体核查情况如下: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786 号文件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于2010 年6 月30日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2,600 万股,募集资金总额463,320,000.00 元,扣除发行费后募集资金净额为430,025,000.00元,立信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立信大华验字[2010]074号”验资报告。根据财政部财会[2010]25号《关于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上市公司和非上市企业做好2010年年报工作的通知》文中的,公司对发行费用进行了重新确认,将上市过程中的广告费、演推介费、上市酒会费等费用3,030,347.26元从发行费用中调出,增加募集资金净额3,030,347.26元。公司最终确认的募集资金净额为433,055,347.26元,其中超募资金246,555,347.26元。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

  微波实验车间属于盛通信实验室二期工程项目,该项目主要用于公司天线产品电性能指标及可靠性测试、汽车厂商电子产品测试、军用产品的 EMC电磁兼容测试、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产品测试;进行天线产品的研发和技术创新。

  通信行业的技术进步及更新较快,特别是随着移动通信 3G、4G 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相关产品在技术指标及产品性能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需要通过不断的进行新产品研发与技术更新来保障公司现有的行业地位。公司新产品的研发与技术创新,需要标准更高的专用微波实验车间。

  同时,随着通信产业的快速发展,通信产品供应商、三大运营商、汽车厂商等都具有大量的研发及产品测试需求,而专门用于通信相关产品研发、测试的专用微波实验室较少,难以满足目前产业快速发展的需要。

  公司建立具有较高技术标准的微波实验车间,可进一步增强实验室检测能力,并可通过结合行业发展需求以及盛通信的研发方向,开展新一代通信产品研发与产业化的有关工作,形成完善的行业应用基础研究,发展共性关键技术、增强技术辐射能力,并使之成为产学研相结合的重要平台。

  项目建设将有效满足公司目前研发创新及新产品测试需求,有助于公司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提供更加具有技术优势的产品及服务,增强公司的竞争实力。微波实验车间可同时满足外部第三方的检测需求,为公司获取新的收入点。

  公司具备较强的研发基础及项目管理经验,已开展了多项应用技术与应用基础研究,可为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的产业化研发、生产装备研制、生产工艺研究等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

  为了满足公司当前因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对流动资金不断增长的需求,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运营成本,公司和股东的利益,在保障募投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以及募投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公司决定使用超募资金6,427.58 万元(含截止 2013 年 12 月 31 日的超募资金专户利息 1,368.58 万元)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占超募资金总额的 26.07%。

  公司最近十二个月未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公司承诺本次补充流动资金后十二个月内,不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及为他人提供财务资助。

  经 2014 年 1 月 25 日盛通信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盛通信拟使用 6,013.36 万元超募资金进行微波实验车间项目建设;拟使用超募资金5,059.00 万元、截止 2013 年 12 月 31 日超募资金专户利息 1,368.58 万元,合计6,427.58 万元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董事审议《关于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进行盛通信微波实验车间项目建设的议案》、《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及超募资金专户利息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后,发表了以下意见:

  盛通信拟使用超募资金 6,013.36 万元进行盛通信微波实验车间工程的建设。项目建设将有效满足公司目前研发创新及新产品测试需求,有助于公司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提供更加具有技术优势的产品及服务,增强公司的竞争实力。微波实验车间可同时满足外部第三方的检测需求,为公司获取新的收入点。

  本项投资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规划,有助于提高超募资金的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已经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 29 号:募集资金使用》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超募资金的使用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

  公司本次拟使用剩余超募资金 5,059.00 万元、截止 2013 年 12 月 31 日超募资金专户利息 1,368.58 万元,合计 6,427.58 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则以及本公司《公司章程》的。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及超募资金专户利息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能够满足公司当前因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对流动资金不断增长的需求,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