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通信行业:全球5G设备开始大规模出货;中国移动计划明年推出5G终端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12-29 17:07:41 人气:

  受中美贸易战及中兴被制裁事件影响,通信板块上半年业绩与估值压力并存。我们认为,5G 仍是中长期通信行业最重要的投资机会,当前时点,既要关注行业中报及业绩与估值相匹配的个股,更要关注如果5G 政策积极面,由此带来的核心器件国产化进度加速下的受益子行业和公司,关注5G 射频、5G 光通信相关个股。

  5G:全球5G 设备开始大规模出货,华为出货量达到1万个上周,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表示,全球66个国家的154个运营商正在进行5G 测试容祖儿 春卷 杨受成,5G 设备大规模出货已经开始。截至目前,华为已经面向欧洲、中东等市场出货1万个5G基站。5G 是十年一遇的代际升级,、韩国和美国等均陆续完成5G 商用牌照的发放,我们预计国内5G 牌照也有望于2019年Q3落地,届时5G 全产业链都将迎来巨大的弹性投资机会。重点推荐5G设备商中兴通讯和烽火通信,5G PCB 核心供应商沪电股份和天线新龙头飞荣达,高速光模块龙头中际旭创。

  5G:中国移动计划明年推出5G 终端上周,中国移动表示,将于年内发布《5G 终端》,于2019年一季度推出5G 终端CPE,并于2019年6月以前推出5G 商用手机。中国移动已专门成立了“中国移动智能硬件创新中心”,并确定了在2019年推出首批中国移动自主品牌5G 终端产品的发展目标。终端的成熟是5G 成功商用的前提,目前高通已经完成5G 手机芯片的研发,以三星、华为、OPPO 和小米为代表的手机终端商也陆续推出5G 样机。结合运营商、终端商的发展规划,我们认为,2019年Q3是5G 商用的成熟时点。重点推荐5G设备商中兴通讯和烽火通信,5G PCB 核心供应商沪电股份和天线新龙头飞荣达,高速光模块龙头中际旭创。

  工业互联网:阿里助力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行业发展驶入快车道在上周举办的“2018广东云栖大会上”,阿里云正式发布飞龙工业互联网平台,该平台主要助力广东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打造港澳大湾区新能源、电气装备等八大工业互联网产业集群。从全球来看,工业互联网成为建立国际竞争优势的重要阵地;从中国来看,工业互联网已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关键枢纽。我国工业互联网启动与国际基本同步,在网络、标识、平台和安全等多个方面研究突出。2017年顶层设计相继出台,政策频繁落地,框架和标准研究也进入加速阶段。2018年2月,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宣布,专门设立“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驶入快车道。关注紫光股份、星网锐捷和科技。

  11月投资组合:中兴通讯、烽火通信、紫光股份、飞荣达、沪电股份风险提示:市场估值系统性波动,5G 发展不及预期

  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www.hengpuna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