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互联网金融与普惠金融的发展取决于风控做得好不好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6-20 14:22:25 人气:

  “近年来,在技术进步、金融下沉、客户群体变化等一系列因素的综合影响下,中国的金融行业与高科技行业在加速融合。”百融金服CEO张韶峰认为,科技的力量在促进普惠金融发展、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满足多元化投融资需求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现出了很大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

  张韶峰说,科技与金融在、技术和模式等方面的碰撞与融合,为金融业发展注入新动力,促使中国传统金融机构不断改变业务模式和服务方式。随着信息化、数字化时代的深入发展,“无网络不金融”“无移动不金融”已成为现代金融业体系的一个重要特征。

  “过去两年,互联网金融在为金融业发展注入活力的同时,也出一些问题和风险隐患。”张韶峰认为,互联网金融、科技金融、普惠金融本质还是金融。互联网金融与普惠金融发展得好不好,取决于风控做得好不好。要充分认识到信息化背景下金融业务风险与技术风险可能产生的叠加效应和扩散效应,遵循金融基本规律,形成正确的创新导向。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