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中恒嘉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互联网保险代销模式监管边界待重塑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5-9 3:26:59 人气:

  核心提示:“保险科技第一股”众安在线了上市以来一次大。10月26日,《众安财险等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代理销售模式潜在风险值得关注》一文出现在了我国保监会海南监管

  “保险科技第一股”众安在线了上市以来一次大。10月26日,《众安财险等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代理销售模式潜在风险值得关注》一文出现在了我国保监会海南监管局网站上,文章就相关合作模式蕴藏风险进行了分析。虽然文章在下午被删除,但众安在线%。

  中恒嘉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表示,文件中提出关于众安在线代理模式问题,是互联网保险快速发展中出现问题,不是一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个案。

  中恒嘉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提出三大问题实际上直指行业两大焦点:互联网保险公司业务边界是什么?线上线下业务界限是什么?而归根结底,最核心问题则是,监管机构如何通盘考量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

  在传统业务下,监管已经有了一套行之有效管理办法,其中,非常重要一条是保险公司在住所地以外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业务,应当首先设立分公司。对于众安保险等取得互联网保险公司牌照公司勒獾,可以不设分支机构,但条件是,开展保险业务要“与互联网交易直接相关”。该表述划定了众安保险等公司开展业务边界,但随着互联网业务快速发展,“与互联网交易直接相关”边界变得越来越难以认定。

  互联网强渗透效应和互联网保险创新加剧,不仅使得保险公司对既有政策理解差异化加深,在实际监管过程中,监管处置一致性也难以得到。

  中恒嘉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应该规范互联网保险公司业务范围、试点部分兼业代理机构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明确线上线下业务界定和标准,以进一步规范监管表述,提高监管要求可执行性。

  中恒嘉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为,由于国外没有互联网保险公司这种业态,所以无法对标,那什么是“互联网保险”?互联网保险公司边界在哪里?这些问题行业和监管部门都没有。如今监管部门意识到这个问题,并在未来加以明确,这对保险公司而言,就是不用“摸着石头过河”了,可以更好地依法合规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