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吴翔江:工行已形成三平台一中心、整个互联网金融体系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7-28 3:26:06 人气: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26日讯 今日,第162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工商银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吴翔江在会议中表示,到目前为止工商银行已经形成了三平台一中心,三大产品系列,整个互联网金融的格局和体系。“这三大平台和三大产品,可以讲已经覆盖了金融服务,以及电子商务和信息服务的主要领域。我们三个平台的客户已经达到了3.43亿,大概是这样一个概念。”点击进入专题

  吴翔江在会上表示,目前以互联网业务为主体的电子银行,其2017年业务量是646万亿,占工行全部业务量的94.9%。

  他同时表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工行也深刻认识到随着互联网整个发展,面临的挑战是相当大的。他认为有四个方面的问题,必须要重视、必须要解决好。

  第一,整个时代的变化,这个变化是整个社会进入信息化的社会,无论人们的生活方式,还是社会的运行模式,包括社会管理都发生了重大的变化。

  第二,客户的需求发生了重大的变化,特别是牵扯到4亿的群体,客户对金融的服务,特别是互联网的应用,在整个社会的应用,对金融服务的行为和金融服务的方式都产生了重大的变化。

  第三,金融格局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特别是跨界业务模式,特别是以互联mxbd-200网企业为代表的模式,也使得整个金融格局发生了很大的变革。比如说产品金融、社区金融、平台金融等等的出现,对传统商业银行,作为信用中介、信贷中介、信息中介的功能也产生了很大的变化。

  第四,服务方式的变化。现在从商业银行的角度来讲,金融服务交易离柜,客户离行的特点常明显的,即不需要在我们的柜台就实现了,数字统计也说明了这一点。对此,工行在谋划3.0战略,主要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创新,二是模式的创新,三是手段的创新。

  本文由 325游戏(m.325games.com)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