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长城汽车魏建军:保市场更重要 VV5s将成中国豪华SUV代名词(附图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4 20:10:39 人气: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发布时间:2017-08-24 15:50:41 来源:汽车纵横社

  魏建军希望凭借其丰富的配置以及出众的产品力,促进长城汽车的产品价格区间上移,进一步提升其利润水平,同时带领长城汽车进入新的盈利增长空间。如果说,VV7目前已经较为成功地确立了WEY品牌的高端地位,那么,作为该品牌2017年下半年的重要产品,定位于紧凑型SUV的VV5系列,能否凭借其更亲民的定位带动长城整体销量和均价齐升,完成WEY品牌“走量”的任务?

  2017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企业普遍表现低迷,开始告别“高歌猛进”的增长,进入“微增长”时代。曾经是自主品牌车企“高利润代表”的长城汽车也从今年4月开始连续3个月出现销量同比下滑,面临着种种质疑。

  进入7月,长城汽车开始了“业绩反击”,据其发布的最新产销报告显示,2017年7月份,其批发销量为69,063辆(除了乘用车之外,还含商用车风骏皮卡,并且包括出口销量),同比微增0.13%。今年1到7月份,长城累计销量同比增长2.0%至529,806辆。不过,对于长城来说,这个7月最耀眼的亮点当属Wey VV7的销量环比翻倍,达到6075辆,首次超越“五千辆”的目标值。在2017年4月的上海车展正式上市的VV7,作为WEY品牌的第一款车型,在短短4个月的时间里能够取得如此的销量,对于长城汽车而言意义重大。

  总体上,长城的WEY品牌定位较为高端,是长城汽车成功打造经济型SUV领导者哈弗品牌之后,聚集全球豪华车设计、研发团队1600多人,历时四年,以全球豪华品牌的标准打造出的中国首个豪华SUV品牌。魏建军希望凭借其丰富的配置以及出众的产品力,促进长城汽车的产品价格区间上移,进一步提升其利润水平,同时带领长城汽车进入新的盈利增长空间。如果说,VV7目前已经较为成功地确立了WEY品牌的高端地位,那么,作为该品牌2017年下半年的重要产品,定位于紧凑型SUV的VV5系列,能否凭借其更亲民的定位带动长城整体销量和均价齐升,完成WEY品牌“走量”的任务?

  《汽车纵横》:今年以来,长城的主打产品——哈弗H6的销量出现了同比下滑的现象,您如何理解这一情况?

  魏建军:目前汽车行业竞争充分,SUV车型数量激增,H6在占比上必然会被稀释;此外H6热销多年,基数相当高,增速出现下降也是正常的。从长远发展,在这个时期保市场比利润更加重要。

  我们聚焦哈弗,6月份全新车型销量已经过万,后续的产品从应用的技术到产品质量、性能,都有很大的提升。所以我们专注于一个品类,竞争的优势会越来越明显,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魏建军:国内10-20万元区间总份额大概是500万台,占去了SUV大概60%、70%的市场,其中15-20万区间有200多万的份额,我们要有所发展就要向上突破, WEY就承载着这个任务。

  从经营上我们去聚焦,要改变中国以外资控制市场的局面,哈弗已经让外资降价了,最起码让外资对中国的消费者做到了尊重,WEY品牌也同样产生了这样的效果。

  做汽车,就要做一个在国际上有巨大影响力的品牌,WEY品牌,让消费者感受到什么叫豪华,下一代产品还会上一个更大的台阶,所以我们对向上突破还常有信心的。

  魏建军:到明年,WEY将推出4款车型,包括VV5、VV5C以及Coupe类造型的VV7X等车型。下来当然还有换代的,加上生命周期计划的都在安排。今后的产品会更加智能,也会支持无人驾驶、自动泊车等。

  《汽车纵横》:据了解, 长城旗下WEY品牌的第二款SUV——WEY VV5s预计将在本月底的成都车展上市,目前已预售,超豪型预售价格为15.5万元,旗舰型预售价格为16.5万元,而这个产品价格区间的竞争相当激烈,那么,WEY VV5s有哪些优势?

  魏建军:VV5s车型定位“紧凑型豪华SUV”,在外观造型、内饰配备、智能科技装备等方面均以锻造豪华SUV为标准,尤其以越级360°智慧安全配置为亮点。搭载于WEY所有现有及未来车型的Collie智慧安全系统,采纳3DP车身安全设计,针对乘员、行人、车辆安全三维进行全方位安全设计,包括有12项高科技主动安全配置,其中,360全景、全LED智能大灯、TPMS智能胎压监测、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刹车系统、FCW前碰撞预警等安全配置为全系标配。此外, LKA车道保持、LDW车道偏离预警、半自动泊车、CTA倒车侧向、高广角内后视镜等配置都已经大大超过了同级别车型。

  VV5s是中国豪华SUV开创者WEY推出的第二款量产车型。凭借“律动新生,韵动心灵”的产品创作,VV5s不仅承袭了WEY家族特有的风尚外观与轻奢格调,更是以动力性能和科技装备吸引整个新生代人群。

  魏建军:WEY年底要建200个店,经销商到目前为止都是在对内招商,服务方面要配合WEY的定位,从建店、服务流程方面比之哈弗都做了很大提升。

  魏建军:产品是基础,强大的人才队伍和技术储备是产品能否做好的关键,基础打好,不断推出领先的技术,让消费者真正感觉到产品的价值。

  此外,做好推广和网络的建设,在打造产品的同时把售前售后服务做好。长城带着诚信的态度对待经销商,对待顾客。我们从主观上,做到绝对的诚信,不能有对顾客的行为,过度维修你找不到长城。

  魏建军:国内市场是长城汽车的根,必须守住SUV市场的份额。下一步,长城汽车会进军欧美市场,不仅是为了销量,更多为了塑造品牌,改变中国品牌低质低价的印象,让长城汽车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