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冬季用气高峰来临 市民购买燃气燃具可先查资质!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3-3-18 20:16:51 人气:

  冬季正是市民用气高峰期,也是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高发期。长沙燃气燃具监督检测中心提醒大家,选购燃气灶、热水器等燃具前,请务必根据《长沙市管道燃气燃烧器具气源适配性目录》选取符合质量安全要求的品牌与型号,避免买到不合格产品。

  在长沙燃气燃具监督检测中心的家(商)用灶检测室内,检测人员正在对一台送检燃气灶的熄火装置进行检测。随着“嗒”的一声轻响,熄火装置在灶具非正常熄火11秒后迅速启动,切断了灶具的燃气供应,符合国家相关。这仅仅只是长沙燃气燃具监督检测中心众多检测当中的一项。根据《湖南省管道燃气燃烧器具气源适配性目录管理办法》,在湖南地区上市销售的燃气燃具,都必须通过这里14个实验室一百多台设备的仔细检测,检测合格列入《长沙市管道燃气燃烧器具气源适配性目录》后方能允许上市,否则即便市民购买安装也无法通过燃气公司的相关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