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家用豆浆机行业分析:九阳豆浆机占据70%市场份额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4-27 23:10:23 人气:

  中国小家电市场蓬勃发展,且品种越来越多样化,不只是局限于电饭煲、烧水壶等常用电器,类似家用豆浆机这类新兴品牌也成为惯常使用的工具。各大巨头企业纷纷加入市场竞争,豆浆机市场进入白热化阶段。

  据决策狗数据显示,其中其中家用豆浆机最近12个月总销售额为10.63亿元,年同比增长率为40.51%,远超整体豆浆机市场增幅,市场增长空间较大。

  Top10品牌分别为joyoung/九阳、midea/美的、supor/苏泊尔、herpusi、傲海、rileosip/雅乐思、赛美特、金正、magsi/美格斯、ranbem/瑞本,其销售占整个家用豆浆机市场的99.24%左右,品牌销售高度集中。

  2018年1月销售额前三品牌分别是joyoung/九阳、midea/美的、supor/苏泊尔,市场占有率增幅最快分别是herpusi、傲海、rileosip/雅乐思。其中joyoung/九阳的市场份额占了73.14%以上,成为该细分市场的绝对王者。

  Joyoung/九阳 DJ13E-Q8豆浆机位居1月份单品销售第一位,累计月销售额达593.61万元,凭借其品牌营销力和精准的营销策略,成为该细分市场的爆款单品。

  据决策狗预测,2018年家用豆浆机的年度增幅将达到47.65%以上,但该细分市场强势品牌占据较高市场份额,同时新品牌不断进入,品牌竞争激烈。企业如想进入该市场领域,需准确把握市场趋势,控制市场风险。

  爆款如何打造?市场爆款单品的销售周期、价格策略、产品特征、营销手段等,优化单品的产品设计方案,提升营销及引流投放计划

  定价不是拍脑袋决定的!分析市场价格区间分布,对比优秀品牌及单品的定价标准、促销价策略,在企业成本和市场接受范围中确定最优价格方案

  凭什么他们卖得这么好,产品优or宣传强?观察优秀品牌的产品衍变过程,品牌宣传定位及策略,提高自身竞争力

  用户关注的是质量还是款式?发掘市场宣传和热卖单品触动购买欲的关键因素,优化宣传内容,展示用户所想要的,提升产品的搜索和购买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