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旧家具没处扔?合肥市民可联系专业回收单位对其分类处理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2-20 17:05:10 人气:

  送人不要,废品站不收,当垃圾又不给乱扔。沙发、床、桌子等旧家具难以处理的问题,困扰着不少市民。记者近日从合肥经开区部门了解到,这一难题将有望得到破解。

  11 月 23 日上午 10 点多,几张老手纹乱旧的沙发、床被人随意丢弃在耕云边,占据了一股车道,过往车辆不得不减速避让。

  辖区市政养护单位得知后,紧急调集环卫工人和货车前来搬运, 少数道、小区的角落都有市民丢弃的旧家具,有些地方废弃家具堆成了一堆,如何搬走、清理,我们一直很头疼。 振兴上,环卫工人吃力地将市民丢弃的沙发搬上车,小货车的车厢被沙发装的满满。当地部门负责人说,有的市民把旧家具弃置绿化带、道、空地等公共场地,不仅影响了,也给环卫工人增加了工作量。

  经常到小区收购废品的师傅说,旧家具体积大,一车拉不了几件,人工搬运费事,运输、回收成本太大。 像空调、电视等家电产品即使报废了,拆解后还能回收一些金银铜铁等有价值的金属,可旧家具拆解后没什么值钱的材料。

  目前有人回收旧家具主要是提供给出租房使用,但是太旧太过时的家具即使再便宜也无人问津,加之上门收货、送货、搬运等都需要成本,又卖不了好价钱,很多废品站已经停止回收。

  因旧家具体积较大,负责日常保洁的环卫工人无法独自处理,负责收运的环卫密封作业车辆难以装载,如果逐件分解,耗费时间较长。

  原来该区局为了及时清理旧家具,不得不调用货车,不过清运之后也难以处理,大多只能找个地方暂时集中堆放。

  令人头疼的旧家具处理问题,很快将找到破解办法。 其实,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合肥市正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加强垃圾的循环再利用工作,这些废弃的家具同样能够成为宝贵的资源。 该区部门负责人表示,对于低价值或无价值的大件垃圾(如旧沙发、桌椅等家具),中标服务商应当提供线上预约、电话预约服务,免费到小区指定地点回收,并送至垃圾分拣中心,分拣中心配套的大件垃圾处理设施,具有破碎功能。

  部门提醒:如果家里有旧家具要处理,请不要随意丢弃,影响和公共安全,可以联系小区物业服务企业或专业回收单位。(彭志远杨晓武合肥晚报 ZAKER 合肥记者袁兵文 / 图)

  2019年猪年春节怎么过?出门旅游?回家团圆?还是宅在合肥?收下这份2019年...[详情]

  

关键词:收购旧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