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短视频app的流量变现纷争孰胜孰负?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12-13 6:13:48 人气:

  在最近一年多的时间里,短视频app仿佛迎来了自己的“春天”,短视频用户呈现爆发式增长,资本大量进入,开发者们纷纷摩拳擦掌,誓要在这场流量竞争中夺得一席之位。实际上,短视频APP市场火热的背后隐藏着巨大收益。

  短视频APP开发者的收益主要来源于用户的付费点播、直播分成以及在视频内投放的广告。纵观整个开发市场,成功的短视频APP开发者大都赚得盆满钵满,其根源在于短视频背后潜藏的巨大流量变现空间。APp内的短视频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UGC类(用户原创内容),另一类是资讯类。大多数资讯类的内容相对会更加严肃,也缺乏社交属性。而UGC类短视频具备更强的社交属性和娱乐性,在吸引用户关注和促进视频内容的上也更具活力。正是由于UGC类视频的这一特性,它能够吸纳到更多的用户流量,这也让它成为众多开发者通过用户流量获取变现的“心头之好”和“长期发展对象”。

  一份来自市场研究机构QuestMobile发布的《2018年3月份中国移动互联网二级细分热门行业总使用时长占比》显示:相比2017年3月份,短视频的使用时长占比从1.5%增长到了7.4%,即时通讯从37%下降到32.2%。短视频广告成为开发者流量变现的有力工具,除了APP本身爆炸式增长带来的用户激增外,还和其在APP里内置的短视频广告本身具备的低打扰性和强大的渗透性有关。较文字、图片、音频而言,短视频广告的表达方式更为直观、立体和丰满,于用户而言,他们更容易接受视频的内容;于开发者而言,巨大的流量得以有效变现,令人欣喜。由此可玉米地里的大嫂见,短视频确实是一个让流量变现的有效途径,基于短视频而出现的激励视频广告、原生视频广告等也由此火热起来。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何在短视频APP中放置广告以及设计怎样的广告创意才能最大化变现价值呢?运用AI技术和先进的算法对用户画像和广告点击效果进行精密分析的做法似乎为此开辟了一条径。以连接开发者和广告主的Mintegral移动广告平台为例,它通过独家的AI算法,让最高出价、最优质的广告资源和最匹配的广告形式出现在开发应用中最恰当的,为用户呈现最完美的用户体验组合的同时,全面提升应用的变现价值。

  这场关于短视频APP变现的纷争,究竟孰胜孰负,相信开发者心里都有了自己的答案。无论结果如何,短视频具备的无可比拟的优越性和强大的流量吸纳能力,都将成为广大开发者手中用于市场竞争的有力筹码。

  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http://cdgw.hengpunai.cn:2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