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泰国在东南亚存在感超强独占C位有人说正在“弯道超车”?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7-29 9:06:28 人气:

  结果公布之后,除了大规模的中国访泰代表团之外,近期外国投资者直线上升,美国、日本也准备派团出访泰国商讨下一步在泰投资事宜。泰国并不是人口最多的,梦见参加结婚喜宴也不是P最高的,但是在东南亚,泰国的存在感是最强的。泰媒更是称:东南亚11个国家,泰国独占C位,正在“弯道超车”!

  在过去5年时间里,巴育领导的在道交通等基建方面的投资预算已达2.44万亿铢,发展交通基建的决心之大!所以我们看到了泰国机场的扩建、曼谷地铁轻轨密集的交通网,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为了实施该目标,高速列车将成为泰国新基础设施系统的焦点。中泰高铁,和连接三大机场的高铁都将引入该系统。

  中泰高铁的第一阶段(曼谷到老挝的东北部廊开府)正在兴建,全线年,届时一天之内昆明曼谷便可朝发夕至。

  但这只是泛亚铁的一条支线,另外两条分别是:从昆明出发,经越南、柬埔寨,到达曼谷;以及从曼谷出发,可到达马来西亚、新加坡。

  也就是说,不久的将来,人们可从曼谷乘高铁玩转东南亚,北上中国或南下新加坡……放眼东南亚,在道交通方面,未来泰国将远超其他东盟国家。

  与此同时,泰国也希望在各方面领跑东盟。巴育在2016年推出“泰国4.0”计划,谋求产业升级。所以别再只知道旅游、人妖了!

  首先,泰国是东南亚拥有互联网用户最多的国家之一,5700万互联网用户,占总人口的82%,吸引了中国网络巨头进入,如华为、阿里、京东等。现在去泰国旅游,在各大商场、便利店都可以刷微信、支付宝了,离智慧城市更近了。

  还有泰国的罗勇工业园,随处可见最近几年涌入的中国企业,涵盖汽配、新能源等中国优势项目,产业升级在不断完成。

  那么如今的泰国,对游客来说,是极其便利的,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多了,商店可以微信、支付宝付款了。

  财成国际

关键词:东南亚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