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第二届中国超级算力大会:华为荣获“领军企业”与“优秀解决方案”双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11-28 20:51:36 人气:

  2020年11月15日,由中国科学院指导、中国大数据与智能计算产业联盟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超级算力大会ChinaSC在成功举办。会上,国家部委信息技术主管领导、各技术领域专家学者、全国各地经信委及发改委负责人、全球相关企业及机构代表等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深入分析未来计算产业的战略机遇和技术趋势,着重探讨了多样性算力为代表的智能计算对产业集群的赋能作用。

  数字时代下,技术的进步引领了新业务形式、新使用场景的出现。面对当下多样化计算场景需求,产业需要多样性算力的协作。

  进入2020年以来,疫情管控期间每日产生的海量数据在算力下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有效推动了中国各产业的顺利复工复产,算力的价值首次被全民。在此大背景下,本地化的数据及计算产业迎来了更加巨大的发展空间,也使得基于大数据和多样性算力的智慧化新常态开始逐步形成。

  在第二届中国超级算力大会的主论坛上,华为集群计算产业发展总监谢海波就针对性地发表了题为《算力集群赋能产业集群 多样性算力建以致用》的报告,指出计算领域的技术创新应切实面向行业应用场景,大数据的智能化价值,赋能产业集群的重构,推动产业升级的加速。

  作为算力多样性发展的者和践行者、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华为公司认为多样性是未来算力世界的主要特征,并且是“新基建”的核心底座,其数量及质量将对新经济的发展进程产生决定性的影响。华为公司致力于通过算力集群赋能产业集群、多样性算力提升应用可获得算力,推动数据中心建以致用,加速智能世界的到来。在报告中,谢海波就算力推动经济发展、如何做算力创新、如何建以致用等核心议题进行了详尽阐述。

  备受瞩目的2020“中国大数据与智能计算领军企业”项评选在会上揭晓。这一项由中国大数据与智能计算产业联盟的专家评选,授予在计算领域开展架构创新,在通用计算与人工智能计算产业的发展中做出巨大贡献的企业。

  据悉,华为鲲鹏大数据解决方案是基于鲲鹏架构,从端到端打通了硬件、操作系统、中间件、大数据软件的全栈,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全栈性能优化。最终为客户提供了“超高性能、极致安全、生态”的大数据解决方案。

  在评审过程中评委团队发现,华为鲲鹏大数据解决方案独创的IO智能预取和SPARK机器学习算法,在实际业务运行中能够获得倍级性能提升;业界首创的支持国密算法硬加速技术,能够在加密过程中对业务性能的损耗降低至5%以内; 此外,华为鲲鹏大数据解决方案同时生态的原则,能够带动行业内技术的同步提升。

  据评审评委透露,正是华为鲲鹏大数据解决方案在这几个方面的突出表现,得到了评审团队的高度认可。

  目前,华为鲲鹏大数据解决方案已广泛部署和应用于电信、、金融等行业,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尤其是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落地和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外,2020中国高性能计算机TOP100排行榜、国际人工智能性能AIPerf500排行榜也在会上同期发布。

  海南“智慧大脑”助抗疫“病例零增加”“外省病例零输入”“疫情持续低位波动下降”……这几天,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数据大厅的好消息不断。 大数据管理系统被誉为的“智慧大脑”。实现政务信息化全省统筹管理的海南,当前正发挥大数据智能化精准防控的优势,助力疫…【详细】

  居家办公,薪酬该怎么取?据报道,一些企业以疫情期间居家办工工作量不饱和、员工不打卡等为由,取消了绩效、全勤和各种补贴,企业私自“调薪”的做法引起员工不满。网民认为,特殊时期,劳资双方应携手共渡,在居家办公报酬调整等涉及职工利益的问题上,用人单位不能自说自话…【详细】

  在线教育迎“爆发式风口”“停课不停学”,在线教育站上风口。疫情之下,几乎所有教育机构或平台都趁热打铁,上百项公益课程纷至沓来,令人眼花缭乱。据统计,从年初至今,13家在线教育相关公司的市值已经累计上涨近800亿元。 网课大潮席卷下,各方角逐堪称激烈。老…【详细】梦见吃面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