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股市动态财经早资讯:证监会2021拟立法项目27件 富时罗素将小米从指数中剔除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1-3-9 17:17:29 人气:

  1、工作报告明确今年主要目标:P增长6%以上;CPI在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今年部分重点工作:今年赤字率3.2%、将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稳定增加汽车、家电等大消费;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尽早生效实施、中欧投资协定签署。

  2、美国以50票赞同,49票反对,通过了1.9万亿美元新冠纾困救案。该法案包括每人1400美元的救助支票(需要符合个人或家庭年收入标准),贯穿整个夏季的每周3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一年最高3600美元的儿童津贴,3500亿美元的国家援助补贴,340亿美元的《可负担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补贴以及140亿美元的新冠疫苗补贴。美国将于下周二就版本的经济刺激法案进行投票。

  3、最高、最高人民检察院、、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冻结上市公司质押股票工作的意见,就如何冻结质押股票、上市公司如何准确披露股票被冻结情况、质权人如何申请自行变价等问题做了明确具体的。

  1、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将保持部门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又为今后应对风险挑战预留政策空间。落实化解财政风险隐患,持之以恒抓实化解地方隐性债务风险。下一步,将着力完善减税降费政策,继续实施制度性减税降费政策,阶段性减税降费政策适时退出,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税收减免力度,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2、2021年,证监会拟制定、修改的规章类立法项目合计27件,其中,列入“力争年内出台的重点项目”18件,列入“需要抓紧研究、择机出台的项目”9件。

  3、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电影《你好,李焕英》总票房突破50亿元,为中国影史上第三部票房破50亿的电影,总票房超越《哪吒》升至中国影史票房第二。

  4、“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将“加快数字发展 建设数字中国”作为篇章,从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到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从提高数字建设水平再到营造良好数字生态,勾画出未来五年数字中国建设新图景。其中,围绕数字经济发展,进一步明确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七大重点产业,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P比重达到10%。

  5、深交所理事长王建军:为进一步稳步推进注册制,确券市场长远健康发展,切实投资者权益,有必要深化落实民事赔偿责任优先原则,构建与注册制相适应的证券罚没款赔先罚后机制。同时,针对上市公司发展实践,王建军允许企业在列支激励费用的期间即可申报企业所得税的税前扣除。

  6、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已正式批复,同意当地两家地方AMC(资产管理公司)江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

  7、《海口市房地产中介行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已出台,有效期5年。今后,海口将对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实施信用等级量化评分,年度信用分值不足70分者将被评定为D(差)级,停止使用存量房网易管理系统权限资格。

  8、全国政协委员周世虹提交提案,实行商品房现房销售制度,同时以套内建筑面积计价销售商品房。周世虹认为,目前我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大多已经完成了资本积累,具备了较强的资金实力和市场竞争能力,金融体系和资本市场发展也为开发商提供了多元化融资方式,商品房预售制度存在的历史条件已不复存在。

  2、知乎递交美国IPO申请,寻求按代码“ZH”在纽交所挂牌交易其ADS。该公司招股书显示,2020年四季度月活用户数(MAUs)达到7570万,较2019年同期增长33.0%。

  3、*ST工新: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起始日为2021年3月15日,退市整理期为三十个交易日。

  4、本周将有11只新股发行,累计发行数量约4.28亿股,预计募集资金63.74亿元。3月10日发行的是爱科科技、长龄液压、同力日升;3月11日发行的是九联科技;3月12日发行的是艾隆科技、英力股份、嘉亨家化;3月8日发行的是西力科技、有研粉材;3月9日发行的是震裕科技、楚天龙。此外,永茂泰、顺控发展将于3月8日上市。

  1、浙江鼎力称美国移动式升降设备制造商联盟于近期向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要求对进口自中国的移动式升降作业平台和组件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本次“双反”事件尚处于美国企业向美国商务部提请调查,待确认是否开展关于存在实质性损害的调查阶段,美国商务部尚未立案,对公司生产经营尚未产生影响。

  2、百济神州宣布,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已受理百济神州抗PD-1抗体百泽安(替雷利珠单抗)用于治疗接受铂类化疗后出现疾病进展的二或三线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新适应症上市申请。

  3、华创阳安:拟定增募资不超过8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增加全资子公司华创证券资本金,补充其营运资金。

  4、华谊嘉信拟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但具有重整价值及重整可能为由,向有管辖权的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

  5、深交所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仁东控股”“*ST众泰”和单日涨幅异常的“国开2009”“国开2008”持续进行重点,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6、安利股份正式取得耐克公司全球鞋用材料供应商代码,成为耐克公司唯一中资鞋用聚氨酯合成革和聚氨酯膜合格供应商,正式与美国耐克公司开展鞋用材料合作。

  8、3月5日,中铁京东物流有限公司在揭牌成立。该公司由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与京东物流共同组建。这是双方深化业务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国铁企业混合所有制的又一。

  9、交通运输部对滴滴公司进行了约谈。约谈指出,滴滴公司近期在部分城市调整经营策略准备工作不充分,沟通评估不到位,涉嫌侵害驾驶员权益。约谈要求,滴滴公司要正视存在问题,立即开展整改,保障司乘人员权益。

  女人痣面相图

  2、美国和欧盟据悉将就暂停波音和空客关税达成协议。欧盟和美国同意暂停针对各自产品的上百亿美元关税,缓和双方之间在空客和波音非法补贴问题上长达17年的争议。

  3、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37.9万人,预期19.8万人,前值4.9万人。美国劳工部表示,2月份大部分新增就业出现在休闲和酒店行业,临时帮助服务、医疗保健和社会援助、零售贸易和制造业的新增就业较少;在建筑和矿业、州和地方教育等行业的就业率下降。

  4、美联储卡什卡利:美国10年期国债实际收益率与去年夏季基本持平;实际收益率的上升会让我担心,可能会让我有理由做出政策回应,但我没有看到这种情况;债市的最近走势表明,美联储的框架正在传递我们想要的结果。

  5、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央行在考虑是否购买绿色债券时,需要考虑各种因素;央行将继续就购买绿色债券进行讨论;将持续采取宽松政策以推动通胀实现2%的目标;如果不考虑原油价格、旅游折扣等临时因素,日本的通胀率略为正值。

  

关键词:股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