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快讯:南北车连续5日涨停 市值合并超万亿—IT产业动态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4-29 0:51:28 人气:

  新浪财经讯 4月17日消息 合并概念龙头股中国南车及中国北车连续4涨停,南车A股总市值达到4953亿,港股市值380.11亿港元(约合301亿人民币),中国北车A股市值达4715亿,港股市值428.87亿港元(约合339亿人民币),南北车市值合并超万亿人民币。

  福布斯发布的2014年全球2000企业排行榜数据统计,南北车在国际市场上最大的竞争对手,西门子市值为1142亿美元,南北车已经超越西门子成为世界上市值最高的机车制造企业。除此之外,法国阿尔斯通的市值为91亿美元,庞巴迪为67亿美元,日本川崎重工63亿美元。

  除此之外,目前最大的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微博]的市值为953亿美元,南北车已经成功超越波音。

  资本市场对南北车两大巨头合并一直高度关注,有分析认为其合并对中国乃至世界的铁机车行业竞争格局势将产生深远影响。首先,海外市场逐渐明确,合并后有利于加快出海步伐,并提高出口产品定价,进而提升海外市场整体利润率;其次,在国内市场上,在铁总铁设备招标以及地方城轨项目招标中的议价能力将增强,国内市场尤其是地铁车辆的利润率有望大幅提高。两大高铁巨头合并将给产业链公司带来。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关键词:IT产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