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敦煌:打造智慧旅游城市 推动首位产业繁荣发展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8-30 21:32:26 人气:

  甘肃新闻网11月24日电 据旅游局网站披露:在新丝绸之经济带这条被誉为“世界上最长、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经济大走廊”上,古丝第一枢纽有望再次扮演重要角色。敦煌将顺势而为,全力推进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以文化旅游为首位产业带动社会经济转型跨越,借助丝绸之国际舞台,打造丝敦煌独一无二的国际名片。

  在智慧旅游平台的支撑下,敦煌优先建成了鸣沙山月牙泉智慧景区,安装启用了云终端门禁系统,游客可以通过手机二维码、身份证、人像、指纹等识别手段代替纸质门票进出景区,通过指纹录入实现了电子票务和一票3日内多次入园的功能,力争通过两年时间建立本地居民和外来游客的指纹大数据库,并与刑侦数据库和破案工作相结合。

  安装了国内最先进的综合视频报警系统和游客流量系统,为有效和疏导游客提供了保障;建成景区无线WIFI全覆盖,推出了互动游览、手机客户端服务,为游客提供景点介绍、电子地图、自主导览、语音服务,实现了把“导游装进手机里”。预计到2016年底,敦煌市属景区将实现智慧旅游全覆盖。

  2014年,敦煌市抓住列入省级智慧旅游试点城市和智慧景区试点的契机,加大智慧旅游建设,搭建了搜索、展示、交易体系和落地服务四大综合平台。住店、吃饭、租车,找导游、看演出、去徒步,这些服务都已整合上线,彩塑、木版画、临摹画、土特产等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实现线年,完成了天猫、京东、去哪儿、百度直达号四大交易平台、式电商交易系统建设。借助线上官网、微博、微信、视频、自等多渠道的推广、精准的广告投入和知名网站的链接,提升敦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从深度和广度塑造敦煌旅游品牌形象。

  今年以来,敦煌市智慧旅游成功经验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了推广,并以敦煌智慧旅游公司为载体,实现丝沿线旅游资源扩充,省内与张掖、嘉峪关、等地,省外与新疆、青海、三省市70多个景区达成合作。并于6月18日邀请携程旅行网、去哪儿网、百度、浙江深大,以及甘肃、青海、陕西、等丝绸之沿线多家旅游局、景区、旅游企业举行智慧旅游高峰论坛——丝绸之旅游产业联盟,成立中国智慧旅游丝绸之产业联盟秘书处等机构,并将高峰论坛永久落户在敦煌,为丝绸之及沿线所有景区搭建交流平台、合作平台和智慧旅游知识的平台。

  未来,随着敦煌机场的扩建、口岸的开通、自贸区的建立、文博会的举办,敦煌在丝绸之上的特殊地位将更加突出,敦煌的智慧旅游将会更大的红利。

  推荐:

  

关键词:敦煌首位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