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因氮氧化物排放反弹过高 聊城此类建设项目的环评被限批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8-30 21:31:00 人气:

  大众网聊城8月26日讯(记者 李长振)26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省环保厅网站获悉,因上年度空气质量未达到二级标准,且今年第二季度二氧化氮浓度同比反弹较高,省环保厅决定对包括聊城、、、菏泽等9市的涉及氮氧化物排放建设项目的环评文件实行区域限批。

  省厅下发的通知中提到,因聊城市上年度空气质量未达到二级标准,且2017年第二季度二氧化氮浓度同比反弹6.3%。根据《厅关于实行对大气质量反弹区域实施建设项目环评限批的通知》(鲁环函〔2014〕66号)的要求,经研究,对聊城市境内除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废气治理和提标治污等之外的排放氮氧化物的新、扩、改建设项目影响评价文件实行区域限批。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氮氧化物是造成大气污染的主要污染源之一。该污染物主要是因燃料燃烧及化学工业生产所产生。例如:火力发电厂、炼铁厂、化工厂等有燃料燃烧的固定发生源和汽车等移动发生源以及工业流程中产生的中间产物,上述领域排放氮氧化物的量占到人为排放总量的90%以上。本次聊城氮氧化物反弹过高被实行区域限批或将对聊城火力发电厂、钢铁厂、化工厂等工业领域及机动车尾气等的环保治理提出更为严格的要求。

  推荐:

  

关键词:聊城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