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或延期一年:将在6月底前列出整改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22 11:41:09 人气:
 

  据财新从多个渠道懂得到的新闻,智能交通系统,原定于今年3月实现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将延期一年左右,2018年6月作为后的期限接收监管验收,非接触ic卡,若还没整改完就将被取消。点此查看:央行“严打令”全文:《非银行支付机构危险专项整治工作实行计划》

  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自2016年4月就已开展,原打算于2017年3月底前完成。在此期间,国务院办公厅于2016年颁布了《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移动金融,其中包含四个阶段:摸底排查、清算整理、督查和评估、验收和总结。

  财新从多个渠道了解到,原定于今年3月完成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将延期一年左右。新的整治工作计划是,在速度遵从品质的条件下,各地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分类,分为合规、整改跟取缔三类,预计6月底出成果。在完成分类处理后,可穿戴设备解决方案,还留有12个月供整改类平台持续向合规转型,2018年6月作为后的期限接受监管验收。 

  口语解读去年4月出台的央行“严打令”:八条干货带你读懂这次支付机构专项整治

  1. 这次“严打”是国务院级别的,威力不亚于当初的“二号召”,重要“严打”三方面:一是备付金管理有问题的,二是未本质发展或者长期结束开展业务的,三是无证经营的。

  2. 备付金治理单薄和存在挪用行动的必定会被从严从重处置,渎职或者合谋的备付金存管银行也会被牵连,直至取消存管业务资历。备付金利息支出将被逐渐撤消,领导支付机构回归支付实质,支付机构靠变相接收存款来赚取本钱的能够歇歇了。

  3. 备付金以后一定是集中存管,从去年年底吹风到当初,已经明白会在今年8月底前出台。

  4. 之前热传的“网联”确切正在推进中,但需要申请算帐牌照,支付机构和银行直连的模式将会被取缔,当前只能连各家清理平台了,譬如“银联”、“网联”等。

  5. 确破了“总量把持、构造优化、进步质量、有序发展”十六字管理方针,也就是说以后发新牌的数目估量也就是十家八家了。中国支付网了解到的内部消息是大型民企和国企会有零碎的获牌机遇。审批程序不变,中支一审,分行初审,总行终批。终批需要上行长会探讨通过。

  6. 已经获牌的机构也并不轻松,会一直“被整”,直至完整合规,长期游离在灰色地带的不要抱有幸运心理。牢靠消息是大多获牌机构仍有很高的操作和法律风险(挪用客户资金、讹诈等)和市场风险(基础无业务、不盈利模式),故须要将之前的已经发牌照而又存在上述问题的进行淘汰和消化,m2m应用,盼望以吞并和重组的方法进行市场化淘汰。

  7. 整治无证机构采取追溯方式,一旦发明向无证公司供给通道的银行和支付机构都将会被处分, 跨地域、层层转包、挪用占用资金的都在查处之列。

  8. 无证机构假如被央行认定分歧规之后会被撤消工商营业执照,这招比拟狠,过了今年还没被处理的就偷着乐吧。

  据悉,央行于2016年开端对非银行支付机构进行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截至2017年1月底,全国已经清理出239家无证非法从事支付业务的机构。局部已经移送给公安部分处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