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四川机关赴柬埔寨成功破获部督“305”特大跨国通讯诈骗案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8-7 17:06:06 人气:

  7月27日凌晨4点10分,一架从柬埔寨飞来的客机抵达双流国际机场,随着客机的降落四川省机关成功将涉嫌“3.05”特大跨国通讯诈骗案的17名犯罪嫌疑人回国。

  记者了解到,近日,四川省机关在的统一组织指挥下,攻坚克难,成功破获挂牌督办的“3.05”特大跨国通讯诈骗案,打掉以籍嫌疑人王某为核心的“冒充”通讯诈骗犯罪团伙,在境内抓获18名团伙,大批作案工具和赃款赃物。

  同时,四川会同河南、湖南等地机关远赴柬埔寨跨境作战,在驻柬大和柬埔寨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于2017年7月1日、7月17日连续开展两次集中收网行动,共计跨境通讯诈骗犯罪嫌疑人106名,其中籍嫌疑人7名,捣毁诈骗犯罪15个,缴获大量用于作案的电子设备和物品等。

  据四川省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2月以来,广安市广安区发生多起通讯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冒充“”人员谎称人身份信息被冒用办理信用卡恶意透支,诈骗额钱财。经初查,犯罪在柬埔寨金边市。对此,四川省、广安市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成立了“3.05”专案组全力开展专案攻坚。工作中,侦查循线个多月的艰苦侦查,初步查明诈骗犯罪设在柬埔寨,并抓住战机在国内成功抓获18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同时专案组获取了境外诈骗的线索。

  为进一步扩大战果,6月21日,“3.05”专案组在的直接指挥下,会同河南、湖南等地机关赴柬埔寨开展境外打击。工作组抵达柬埔寨后,经与柬埔寨警方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于7月1日顺利开展了第一次集中行动,犯罪嫌疑人74名并全部回国。随后,赴柬工作组攻坚克难,再接再厉,专门针对冒充机关执法人员实施诈骗,以及利用虚假网络购物平台实施诈骗的案件继续深挖彻查,获取了一批新的涉案线索,在柬埔寨警方大力协作下,于7月17日开展了第二次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抓获通讯诈骗犯罪嫌疑人32名,捣毁犯罪3个,缴获大量手机、电脑等作案工具,查获了该团伙通讯诈骗剧本及大批电子。

  此次赴柬打击通讯诈骗犯罪专项行动,成功摧毁了一批境外通讯诈骗犯罪团伙,狠狠打击了犯罪气焰。目前,在柬埔寨抓获的106名跨境通讯诈骗犯罪嫌疑人被分批回国,按案件类别指定各地管辖办理。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