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为什么用了小爱、天猫精灵方糖后更喜欢小度智能音箱?一个理由就够!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1-10 1:21:47 人气:

  女人痣面相图

  QQ音乐和虾米音乐是国内数字音乐版权市场中体量最大的两个平台,小度智能音箱与小爱同学都接入了QQ音乐,在音乐资源方面几乎同样丰富。但从评测结果看,小度智能音箱似乎更加紧跟潮流:最近大火的《中国好声音》现场版歌曲,都能第一时间在小度智能音箱找到,令人惊喜;小爱同学目前还处于搜不到的状态。反观背靠虾米音乐的天猫精灵方糖,在整体音乐内容的数量上明显不如前两者。

  在其他内容方面,小爱同学接入了得到、凯叔讲故事等内容,其中得到和凯叔讲故事分别针对中青年和儿童用户,内容质量较高。蜻蜓FM、考拉FM、企鹅FM、凤凰FM等主流音频平台也应有尽有。

  天猫精灵方糖接入了《晓说2018》的独家音频,该节目在中青年群体中有着较高的人气。同时,蜻蜓FM、懒人听书等较主流的音频平台也被纳入其中,但相比小爱同学则稍显逊色。

  再看小度,继拥有百度音乐、太合音乐、恒大音乐等数十家音乐版权后,百度近期又拿下了覆盖市面近90%音乐版权市场的QQ音乐,这无疑是为小度智能音箱用户体验的重磅加码。在音乐内容上优势明显的小度智能音箱,在其他音频内容方面的表现也很亮眼,已经接入了中信书院、凯叔讲故事、果壳、蜻蜓FM、考拉FM等平台。

  对于智能音箱用户来说,音质表现也至关重要,三款产品各有千秋:小爱同学的中低频较为浓重,在播放一些歌曲时可能氛围感更强;天猫方糖则采用较为常见的前出音设计,在靠墙放置的情况下可以呈现更好的音质效果,声音风格方面,在播放各类流行歌曲时清透干净;小度智能音箱表现较为均衡,声音的通透性也尚可,且360°的出音设计令其适合多种摆放方式。

  “语音点歌”是一块判断智能音箱是否聪明的试金石,小度智能音箱与小爱同学以各自的长处强势过关。天猫精灵虽然在曲库的竞技中不敌前两位,但它的智能程度也不逊色,声纹购物、家居控制一直是天猫方糖很受用户青睐的功能。所以,各花入各眼,选择哪款智能音箱关键看需求,如果是想听到最新最火的歌曲,相信小度音箱不会让你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