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2020年3月份网站管理和运行情况通报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1-1-28 1:04:06 人气:

  阜新,寓意“物阜民丰,焕然一新”,1940年置市。位于西北部,东接沈阳市,南邻市,西连朝阳市,北靠自治区。全市总面积10326平方千米,其中城市建成区76.5平方千米。下辖2县5区及1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全市常住人口173.9万人,其中城镇人口102.9万人。阜新是全国第一个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试点市、国家扶贫试验区,也是国家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市之一、“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首批全国篮球城和省级园林城市。

  根据《人民办公厅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暨3月份全省网站和政务新监管情况的通报》,1月—3月的全省网站和政务新监管情况如下:

  (一)网站监管情况。全省目前共有网站552家,一季度累计抽查600家次,现不合格网站5家,总体合格率为99%。

  (二)政务新监管情况。一季度累计抽查全省各类政务新280个,发现不合格政务新11个,总体合格率为96%。

  (三)网站建设管理情况。各地区、各部门均积极开展本地区、本部门网站及政务新建设管理工作,但仍有部分网站在基本信息更改后,未及时通过全国网站信息报送系统更新信息。

  (一)网站监管情况。一季度全市网站运行工作总体良好。存在问题为:动态栏目更新不及时,存在多个空白栏目;信息报送数量明显上升,但报送的时间与信息内容在时间上滞后,尤其是与疫情相关的信息内容没有及时报送;一季度发现个别单位报送信息没有写全单位名称、标题文字冗长、报送的信息文字量较少。

  (二)政务新监管情况。一季度我市政务新运行情况总体良好。已对个别不合格政务微信进行了清理,但仍存在个别政务微信信息更新不及时及发布的信息存在文字错误、表述不规范等问题。“阜新统计”因操作不当被省办公厅通报,已及时整改。

  (一)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通报中出现的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进行自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达标。

  (二)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网站监管,要在解决“僵尸”“睡眠”等底线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网站的便捷性、实用性,不断完善网站各项功能,提高网上服务能力和水平。

  (三)各县(区)、各部门要建立健全政务新管理体制机制,立足实际开设和用好政务新,避免盲目开设,后期无人运维,对内属蛇的今年多大容长期不更新、互动回应差的政务新要关停。

  (四)各县(区)、各部门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等相关信息发布工作,强化通知公告、工作进展等各类防控信息报送。

  (五)目前,新的网站集群正在建设调试阶段,在正式上线运行之前,各县(区)、各部门要做好现有网站运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