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连云港市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8 20:37:03 人气:

  10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通过《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这也是首次提出促进“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政策的实施,将有力促进实体经济振兴、加快转型升级。对此,灌南县经信局局长汤景胜表示,近几年,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传统优势产业持续下滑,新兴产业支撑明显不足,“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将成为推动制造业供给侧、供给升级的重要工具,也是未来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可以催生一批新业态、新产品,以互联网平台为基础,可以促进各行业跨界融合,为新兴产业快速成长注入新动力。中国移动灌南分公司总经理鲁守峰表示,指导意见提出要加快建设和发展工业互联网,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国常会要求到2020年基本完成面向先进制造业的下一代互联网升级和配套管理能力建设。目前我国5G互联网通信技术的发展速度也非常快,5G相关的测试、验证和标准研制也都在抓紧开展之中,一旦成熟,将快速进行商用推广,加强与先进制造业的融合,全力支持“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纵深发展。灌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亚东表示,我县光电产业园将招引利晶光电科技、三木精密电子科技、南华电子等一批先进制造业项目入驻,国常会要求,依托工业互联网促进融通发展,推动一二三产业、大中小企业跨界融通,支持中小企业业务系统向云端迁移,形成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多层次公共平台。将非常有利于我县新招引企业的快速发展,因为平台是未来工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支撑,也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载体,依托平台,企业可以有效降低成本、节约资源,更能解决制造企业里面临的信息孤岛、集成度低等问题,从而提升企业各环节的效率。

  推荐:

  

关键词:关于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