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划重点!新三板IT企业公转书信披要求有哪些?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8 20:35:28 人气:

  为提高行业信息披露针对性和有效性,全国股转系统发布实施《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开转让说明书信息披露第7号—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公司(试行)》。从此,新三板“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公司的公开转让说明书有了新的要求。

  这也是全国股转系统继制定并且发布了包括证券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期货公司、保险公司及保险中介、商业银行及非银行支付机构《公开转让说明书》信息披露要求后在差异化信息披露层面的再一次尝试。

  根据国家统计部门、证券监督管理部门以及全国股转公司制定并发布的国民经济、上市公司以及挂牌公司行业分类中属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公司;

  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属于上述范围且最近一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占合并财务报表营业收入10%以上。

  如研发风险、市场风险、行业政策风险、人才流动风险、知识产权侵权风险、高新技术企业资格风险、客户及供应商依赖风险等。

  受让取得:受让程序(包括合同签署情况及登记备案情况等)、计价方法、入账价值、摊销政策、减值测试情况等;

  措施:报告期存在知识产权诉讼或仲裁的,应披露诉讼或仲裁的进展并分析其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的影响;

  许可使用方式应用:披露许可人、许可使用方式、许可使用期限,分析公司对第三方知识产权是否存在依赖。

  合作研发或外包研发:披露报告期内与合作方或外包方之间的合作或外包期限、合作或外包研发的相关、知识产权的归属及利益分配方式、纠纷解决情况(如有),分析合作或外包研发对公司核心技术的贡献情况以及公司对合作方或外包方是否存在依赖。

  研发支出资本化:开发阶段资本化及开发支出结转无形资产的具体时点和条件,研发支出资本化对公司损益的影响以及公司在研发支出资本化方面的内控制度等;

  研发人员:占全部员工的比例、按学历及年龄分类的研发人员结构,核心研发人员的教育背景、从业经历(不间断)、兼职情况(如有)、主要研究以及报告期内的变动情况等;

  核心研发人员曾在除公司外其他机构任职:披露与原任职单位在知识产权、商业秘密方面的纠纷情况,并分析其对公司经营的影响以及解决措施。

  行业政策发展情况、市场地位、产业链成熟度、技术成熟度、优势及劣势、核心竞争力、未来发展前景和发展规划;

  人工成本:归集方法、分配方法、结转方法以及内控措施,包括项目人员工时统计及核算方法,归集于人工成本或期间费用的依据等。

  风险防范及信息安全保障体系:风险控制组织架构、信息安全及风险管理制度、储存和/或传输账户数据安全管理措施;

  结合消费者使用POS机刷卡消费的资金流分析公司业务是否涉及交易管理、资金清算、风险等内容。

  范围:为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公司、银行、小额贷款公司、公司、融资租赁公司、众筹公司等金融机构及具有金融属性的机构提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