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外媒:淘宝7日起全面禁售运营商电话卡 强化实名制要求(全文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8 20:35:53 人气:

  外媒称,近日接连学生电信诈骗案后,淘宝网发布一项新:暂停准入“手机号码/套餐/增值业务”类目商品,以前准入的淘宝网卖家全面禁售此类商品。新规将于2016年9月7日起正式生效。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9月5日报道,近日,接连的学生电信诈骗案,引发对犯罪利用非实名电话卡诈骗的关注。淘宝网是虚拟运营商电话卡销售的来源之一。淘宝日前发布了一项新:暂停准入“手机号码/套餐/增值业务”类目商品,以前准入的淘宝网卖家全面禁售此类商品。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淘宝规则调整是基于强化实名制有着越来越高的政策要求。

  淘宝规则发布的《手机号卡类商品禁售规则调整变更公示通知》显示,此前淘宝平台禁售的虚拟类产品包括不限时间与流量的、时间不可查询的,以及被称为漏洞卡、集团卡、内部卡、测试卡的上网资费卡或自费套餐及SIM卡。

  而变更后,禁售范围则包括境内运营商的上网资费卡或资费套餐及SIM卡。其中在淘宝网的禁售,具体包括但不限于:境内运营商(含境内虚拟运营商)的IP电话卡/长途卡、网络电线G上网资费卡/流量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三大运营商新号码套餐,以及境内运营商(含境内虚拟运营商)的国际卡/国际上网资费卡等。

  此外阿里旅行商家禁售:境内运营商(含境内虚拟运营商)的所有境内使用的电话卡类商品,如IP电话卡/长途卡、网络电线G上网资费卡/流量卡、新号码套餐。同时,集团卡,如物联网卡也在此次新规的禁售范围之中。

  阿里相关工作人员称,此次淘宝网对手机号卡类商品的暂停准入及禁售新规,是对监管部门相关要求的响应。工作人员同时表示,这一新规主要面向淘宝网C2C卖家,而天猫平台中具有相关资质的通信产品销售商仍可正常经营。与此同时,规则明确境外运营商的国际卡和国际上网资费卡,在淘宝平台仍可发布和销售。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淘宝规则的调整是基于强化实名制有着越来越高的政策要求。电信分析师付亮指出,目前通用的实名制认证主要包括三种方式:一种方式是目前运营商实体营业厅普遍采用的方法,比如用户申请新号码或者变更业务时,需提交身份证,经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联网核验等措施核验证件信息后,完成实名登记。另外两种面向非现场用户的认证方法,其中一种是用户提交身份证正面、扫描信息,同时提供用户手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正面免冠照片,在与“全国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进行联网比对来确认身份信息。此外还有一种在线方式,通过图像、视频等技术在线核验用户身份信息,验证持卡人、所提供的身份证件与网上提交的身份信息是否一致,相对来说尚未规模铺开。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民政部于8月20日,组织有关专家对通过形式审查的29家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进行了评审。按得分由高到低排序,评审委员会确定了入围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的名单,共有13家,公示如下:

  高校的一名女会计,因囊中羞涩,无法遏制的购物使其将手伸向单位的。在近四年的时间里,她偷偷挪用100余万元用于自己淘宝购物。

  张桦(化名),是合肥某高校服务中心一位出纳会计,平时掌管着单位现金往来。生活中,张桦是位不折不扣的“剁手党”、“购物狂”。然而,一个月才两千多元的工资总是让她的生活捉襟见肘。不过,很快,张桦就找到了一个“生财之道”。因为学校内的银行关门比较早,很多工作人员来上缴顾客所交费用的时候,校内银行已关门,于是,张桦就把上缴的钱存到个人银行卡中。慢慢地,张桦发现根本没人来查这些钱的去向。于是,当囊中羞涩无钱购物时,张桦就从这些钱中支取。

  自2010年10月至2014年7月间,张桦多次挪用100余万元,全部用于个人生活日常消费,其中大部分花费在淘宝购物上。购买衣服、化妆品等消费品,甚至连宠物食品均在其列。后因单位领导离任审计,张桦案发,于是她将钱款全部退还了单位,后来经电话通知,投案自首。当时她已怀孕五个月,就在被移送起诉的那天,她生下了孩子。

  近日,法院鉴于其是初犯,并具有自首情节,法庭上当庭自愿,且亲属退缴赃款,最终以挪用罪,被判处其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三年。

  参考消息网8月2日报道港媒称,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希望在9月的G20峰会后,与一至两个国家展开磋商,探讨设立全球电商平台的计划。阿里巴巴创办人兼董事局马云表示,这将有助打破贸易壁垒。

  据《南华早报》网站8月1日报道,马云称,希望竞争对手亚马逊等全球企业可以合作,创建新的电商平台,将全球中小型企业联系起来。

  马云近日在表示,亚马逊做了很多全球贸易,阿里巴巴很尊重这家公司,若双方能合作就太好了,但他不知道亚马逊是否认同他的概念。

  在今年3月的博鳌亚洲论坛上,马云首次提出创建全球电商平台的概念,此后一直在其他场合游说企业和,包括G20商界代表出席的20国集团工商峰会(B20)。

  马云表示,公司正成立小组,专责研究适用于平台的规则,包括关税及物流等方面。由于将涉及来自不同国家的许多公司,他预期相关标准将颇为复杂。

  他说,如果一个国家的总统欣赏这个概念,要求他们提交计划书,他们就不能两手空空,所以公司正成立一个内部小组,准备制定计划书内的规则和法例。

  他透露,新平台意在降低贸易壁垒,但与世界贸易组织不同的是,平台将在的支援下,由企业负责组织。

  他说,新的全球电商平台将是一个式平台,涉及许多国家、许多人,其中一个最大的难题将是制定游戏规则,因为规则将非常复杂。

  马云将创建平台的工作比喻为接力赛,由阿里巴巴跑第一棒,但不会四棒都跑完,而是会交给其他人跟进。

  推荐:

  

关键词:淘宝运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