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康美医院获互联网医院牌照 创在线全闭环医疗服务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1-5 17:06:53 人气:

  日前,康美医院获得由揭阳市卫计局颁发的互联网医院牌照,正式成为一家具备互联网诊疗资质的医院。早在2015年,康美医院就获国家卫计委批复筹建全国首家民营互联网医院,是最早一批获得许可的互联网医院运营机构,在互联网医院的尝试与实践中走在全国前列。

  康美互联网医院平台是康美健康云旗下利用“互联网+医疗”技术,延伸实体医院服务,为医患双方提供一个便捷、高效的线上导诊+线下医疗+线上+药品配送平台,是康美药业在“互联网+医疗健康”的一次重大实践。

  在传统医疗服务模式下,患者就医综合成本逐年增高、咨询无门可入;药品电商无处方来源,药品销售困难;用户有问诊需求但企业无服务能力等问题逐渐成为影响医疗服务行业发展的沉疴痼疾。

  基于这些痛点问题,康美互联网医院提供了自己的解决方案——搭建线上医疗服务平台,为大健康领域企业提供快捷的医疗服务。康美互联网医院以康美药业和康美医院为依托,以互联网为载体,应用信息化技术,让医疗机构在互联网上开展专业的在线诊疗、健康咨询、远程会诊等线上医疗服务,是互联网、信息技术和远程医疗服务的有机结合体,能逐步促进分级诊疗落地,让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使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实现小病网络看诊、大病网络门诊找专家。

  平台产品线包括网页端产品和移动端产品,按实际业务线由“互联网医院官网”“康美医疗APP”“药店工作站”“远程会诊平台”“智能导诊平台”和“医生工作站”等产品服务平台组成可以,结合实际就医场景和医患双方的需求,通过多种方式和技术,最大限度地提升医疗服务效率和服务能力,同时有效减少患者的全程候诊平均时间。

  为了最大程度地满足患者随时随地网络问诊的需求,平台还组建了一支在线运营医生团队,自聘全职医生团队150多人,兼职医生10000多人,实行平台7*24小时在线服务。目前在康美互联网医院注册的医师已达1.8万,可以在全国3000家医院实现网上挂号,拥有70多万名会员,覆盖人群2.6亿。

  患者通过Web平台、手机APP等终端,以在线聊天、电话、视频等形式与医生跨空间实时沟通,远程解决咨询、会诊,不用奔波,不用排队,甚至不用取药就有人送药上门......“足不出户,掌上问诊”,这样充满“高科技”的就医场景正在逐步成为现实。

  通过重点布局“智慧+互联网医养“线上平台和线下服务供应链,涉及掌上医院、网络门诊、国际医疗、智慧HIS、电子健康档案、智慧养老、慢病智能控费、健康管理等多个领域,康美互联网医院真正打通了就医全流程服务链条,为患者提供了财神节是哪天诊前、诊中、诊后以及增值服务的全闭环在线医疗服务,打造了涵盖社区、居家、机构、医院、医保、商保“六位一体“的智慧医养服务平台。

  可以说,康美互联网医院的优势正在于打通了由“药”到“医”,从线下到在线的全产业链,建立了完备的O2O医药平台。患者在康美互联网医院在线就诊,医生可通过平台为患者进行智能诊疗,在线开具处方,处方信息通过系统发送至智慧药房,智慧药房将专业完成药品的审方、调剂、复核、传统配制、包装、物流配送服务,患者在家即可享受药品配送上门服务,把以前在医院繁杂的取药过程和回家后煎药的麻烦直接简化成“收快递”一样简便。

  康美互联网医院平台强大竞争力的背后是康美药业雄厚的技术和资源支持。一直以来,康美药业充分利用中医药全产业链资源和“智慧+”大健康产业平台,打造中药全产业链一体化运营模式和业务体系,率先探索智慧医养和大健康服务产业,是我国中医药产业第一家在互联网深度布局全产业链的企业。

  2015年,康美药业“互联网+”发展的趋势,在深圳先行先试成立了健康云项目团队,主攻智慧医养和大健康产业。其后,更是斥资数亿元打造康美云计算数据中心,为“互联网+医疗”、“互联网+养老”的数据分析、挖掘提供良好的研发条件。目前,通过打造互联网+中医药全产业链精准服务模式,康美药业在全国建立了巨大的医药资源网络,品牌优势、网络优势、技术优势以及产业资源整合优势逐步。

  而得益于此,康美互联网医院不仅能充分利用医院上下游的优势资源,也能广泛地获取全国乃至全球的医疗资源。自2015年运行以来,康美互联网医院已经陆续与全国43家医疗合作机构,3173家合作药房,2家医学科研单位,2所医科大学达成实质性合作,同时还拥有国际合作医疗机构和专家资源,可以实现国际远程会诊。

  如今,互联网医院正在蓬勃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已成为国家重点战略,互联网医院监管政策逐步明晰,地方也开始拥抱互联网医院。康美互联网医院依托于康美药业雄厚的医疗健康服务资源,将秉承康美“心怀、大爱”的核心价值观和“用爱世界、用心经营健康”的经营,打造前瞻性、多平台的智慧健康医养生态,用实际行动助推“健康中国”,惠及更多群众的健康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