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百度也要造车了?网传百度与多家车企洽谈合资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1-1-3 8:11:57 人气: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百度正与吉利、广汽以及一汽等多家车企集团接触,洽谈设立合资公司的可能性,这意味着百度将通过与车企合作直接进入造车领域。对此,百度与吉利双方均回应:对市场传闻不做评司马南被抓论。尽管如此,或受该消息影响,百度12月15日在美股大涨13.84%,市值达到630亿美元。

  目前百度与吉利等车企成立合资公司的消息尚未明确,但百度与上述多家车企合作的渊源已久。2017年,百度正式发布Apollo自动驾驶平台时,吉利、广汽、一汽均为Apollo的首批生态合作伙伴。2019年,百度Apollo与一汽红旗打造的中国首条L4乘用车前装产线月,由百度与一汽联合设计的前装量产的红旗EV Robotaxi在长沙上。目前基旗EV的百度自动驾驶出租车队已经在长沙、、等多地向市民全面。

  2019年7月,百度与吉利控股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就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等技术在汽车、出行领域应用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探索“最强汽车+最强 AI”融合。同年,百度还战略投资吉利关联的智能汽车科技公司亿咖通。2020年12月,百度又与广汽达成战略合作,落地国内目前最大规模的AVP量产订单。

  当下汽车产业正面临智能化技术带来的重大变革。在行业内,与互联网巨头结盟已经成为传统汽车产业打造下一代智能汽车的重要径。在近几个月内,上汽宣布联合阿里巴巴成立智己汽车,长安宣布联合HUAWEI打造CHN平台。

  百度在自动驾驶领域已有超过7年的研发积累。目前百度Apollo围绕“AI+汽车”赛道共布局有三大业务:智能交通、智能车联与自动驾驶。今年百度自动驾驶出租车在多城,百度高精度地图取得市占率第一,其智能交通业务也拿下近20个城市的大额订单。今年可以说是百度Apollo技术商业化大年。在“互联网+汽车”与“AI+汽车”的大潮中,搜索巨头百度入局造车,将更加搅动起中国汽车产业,加速业界形成新的格局。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或暗示的。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或发送邮件至,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关键词:艾肯家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