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高效液相色谱仪的保养维护方法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4-19 11:19:30 人气:
 高效液相色谱仪是一种应用领域十分广泛的检测仪器,其主要的部件就是高效液相色谱柱。高效液相色谱仪采用的是高效液相色谱技术对样品进行分析和分离,而高效液相色谱法又包括制备高效液相色谱和半制备高效液相色谱两种,色谱法的不同,其应用领域也有所区别。
高效液相色谱仪应用广泛,但在使用过程中必须正确使用,加强保养和维护才能充分发挥其作用,并延长其使用寿命。下面介绍的就是有关高效液相色谱仪保养维护方面的知识。
一、有关流动相的注意事项
1、储液瓶必须保持清洁,并定时进行更换和清洗。所使用的溶剂或者试剂必须是专用的指定的。如果流动相中含有缓冲盐,必须进行过滤,同时,这样的流动相必须是现配现用,这样可以防止微生物的生长和组分的改变。
2、流动相的更换。把需要更换的新流动相放入储液瓶中,然后打开放空阀,启动泵将新的流动相放出适量。然后依照有关的说明进行操作。
二、泵头的保养维护
在使用过程中,每天都要把泵中的缓冲液冲洗干净,目的是为了防止盐的沉积。所用的试剂必须是规定的标准级别的试剂。所用的泵头必须是烧结不锈钢吸液过滤头。
三、进样阀的保养维护
在样品进样以前首先必须进行过滤。停机以后,必须用专用的溶剂冲刷干净有关的进样器,把进样器里的残留样品和缓冲盐冲洗干净。
四、检测器的保养维护
检测器必须每天进行清洗,以保持检测器的清洁卫生,在清洗时可以跟色谱柱一同进行清洗。流动相在使用时要事先进行脱气,脱气的目的是防止空气卡在检测池里,而影响检测结果。另外,检测器的指示灯是有一定使用寿命的,所以,不能经常开关,不用的时候要关闭指示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