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他山金石】华为考察用友产业园透露出啥信号?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7-19 3:55:37 人气:

  维基解密黄菊《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已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我们通过微信号等渠道发布的本信息,仅面向东方证券客户中不低于中低风险承受级别的投资者。若您并非上述风险承受级别的投资者,请勿阅读、转发或使用本信息。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上周,大盘冲高回落,2900点得而复失。在前期缩量阴跌后,市场终于迎来一次报复性大反弹,但无奈量能不济,场外资金观望情绪浓厚,导致上攻乏力,沪指最终退守20日均线%;

  我们在上周周报中明确表示“大盘探底后或将迎来报复性反弹”、“市场有望迎来超跌反弹,仓位加至五成仓”,目前看,市场走势符合我们的判断。

  上周荐股回顾:钢铁板块跟随大盘,迎来复苏,大冶特钢周涨幅+0.64%,华菱钢铁周涨幅+2.26%,高股息率以及高盈利依旧是钢铁板块的强大护城河;中国联通周涨幅-0.61%,公司混改效果显著,股东结构稳定,静待业绩,强烈看多。

  展望本周,大盘有望继续向上修复;从个股层面上看,多数个股的走势形态都是突破年线后回踩年线,随着近期股价企稳,我们有理由相信,此轮调整回踩将验证年线支撑的有效性,市场在此整固后或许会再度向上攀升;

  随着中国资本市场正式进入“科创板时间”,此次基础性制度革新必对日后的资本市场产生深远影响。短期仓位:维持五成仓。

  回顾以往,在2005、2008、2013年见到历史大底后,A股是否出现大级别回调,且回调幅度如何?

  东吴证券研究发现,历史上A股从阶段性最低点展开第一波上涨后,往往也会发生大幅回调,以上证综指收盘价为例:

  (1)2005年,市场于6月7日见到阶段性低点1031,第一波反弹至9月19日的1221,之后出现回调,回调低点至1079,回调幅度达反弹幅度的75%;

  (2)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市场于11月4日见到阶段性低点1707,而后反弹至2091开始回调,回调低点至12月31日的1821,回调幅度达反弹幅度的70%;

  (3)2013年,市场于6月27日见到阶段性低点1950,随后第一波反弹至9月12日的2256,之后回调至2014年1月20日的1991,回调幅度达反弹幅度的87%。

  从以上数据来看,本调无论是从时间还是空间上来看,都属于牛市前奏的正常调整,属于熊市末期的最后一站!如果此时过度悲观,反而会错失探底企稳后的主升浪,目前来看,市场主流机构对于下半年的行情都较为乐观。

  短期变化看,季节性因素消退和对冲政策可期。对A股复盘可以发现,市场涨跌确实存在一定的季节性规律, 5月、6月、7月等二季度上涨概率偏低。除了季节性因素外,中美经贸摩擦和包商银行等事件影响下,接下来对冲性政策可期。

  与短期边际变化相比,技术密集型产业资本开支扩张是市场2-3年上升趋势的更关键驱动因素。结合5G和软件等最新数据看,这一趋势在不断强化。以5G为例,2019年4月份基站设备产量创出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72.9%。

  如果6月底大博弈50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上证综指短期或有10%的调整压力。但大博弈升级将降低结构性通胀风险,打开政策宽松空间、形成长多。基于《特朗普的战争与和平》,大博弈下半年阶段性缓和的概率较大。

  《关于做好地方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的出台,是政策拐点到来的重要信号,逆周期调解手段开始发力,对A股市场意义较大。货币政策方面,由18年的政策“几碰头”到19年的政策“几家抬”,中国信用扩张扩张周期可期。

  关于后续行业配置,参考东吴证券,科技股将是贯穿始终的主线G、软件、半导体等;其二,传统行业中,积极关注券商和汽车。

  华为集团ERP团队前往用友产业园()考察交流,这验证了提定律三。华为ERP团队考察用友产业园,意味着将存在多种推动国产化进程的可能:

  )华为基于自身在IaaS领域的领先地位,与用友的SaaS产品形成高度协同,共同推出更加适用于国内大型央企和企业客户的ERP系统,实现政企端的ERP全面替代;

  就行业整体而言,国产管理软件在技术水平上已经达到全面替代可能。近年来随着我国计算机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日趋成熟,部分细分行业和领域已经具备了较强的竞争能力,以ERP为代表的管理软件已经有了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的数据,2017年,前十大ERP软件中,国产品牌有7席,总市场份额有69%;国外品牌有3席,市场份额共计31%。整体来看,国产品牌ERP软件占据了绝对优势。

  云ERP领域,用友推出的两款云ERP(U8Cloud和NCCloud)上线获得大量企业认可,而国外的巨头企业因为过于庞大,云转型不如预期顺利。

  云PMS领域,云计算与移动互联网冲击下石基信息打造了基于云架构的酒店信息系统,在产品全面性上与Oracle同台竞技,在酒店新一轮信息系统云化浪潮中占据先机,目前石基信息云产品在海外市场渗透速度明显加快。

  月13日,安科生物公告称,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药品生产注册批件,表明公司生长激素水针已完成上市前研发注册的各环节工作,即将进入投产上市阶段。

  华金证券研报披露,2018年国内生长激素销售额约65亿元,仅为销售峰值的16.25%,仍存在极大的上升空间。

  国内生长激素市场目前由高新、安科生物和联合赛尔3家公司主导,合计市场份额达到95%以上,市场集中度高,竞争格局良好。

  安科生物此前已上市的剂型也只有粉针,本次水针的获批补上了一块短板,使公司在短效生长激素领域具备了与高新全面抗衡的能力。

  此外,公司的长效生长激素也已处于III期临床阶段,有望于2021年获批,上市以后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在该领域的市场竞争力。

  除了生长激素,公司的检测业务成长空间较大。检测能显著提升破案效率,近年来得到机关的广泛认可,在司法体系中迅速推广。

  公司的检测业务主要由子公司中德美联负责,其产品协助机关破获了多起陈年大案,品牌知名度迅速提升,行业领先。

  关于GMP再认证影响,目前已经消除了。此前的GMP再认证影响了公司产品的供应,导致2018年和2019Q1扣非净利润增速远低于以往年份。

  再认证工作已于今年一季度完成,短期的负面影响基本结束,公司于二季度开始恢复生产,业绩将回归正常的增长水平。再结合生长激素水针上市销售的刺激,预计未来几年公司业绩仍有望保持较高的增长水平。

  本报告是基于本部门认为可靠的或目前已公开的资讯、信息进行摘录、汇编或撰写,本部门对报告所载内容始终力求但不该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信息来源于各大券商研究所公开研究报告、wind资讯、东方财富网、中财网、证券之星等各大财经网站,本报告不能所有信息的真实性和可靠,本报告观点与以上信息来源无关,请投资者阅读时注意风险。

  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本部门事先许可不得就本报告的全部或部分内容擅自引用、刊发或转载,亦不得将报告内容作为诉讼、仲裁、传媒所引用的证明或依据,不得用于赢利或其他未经允许的用途。

  财成国际

关键词:金石it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