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生物传感器具有接收机和转换器的功能,组成结构有哪些?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10-22 11:20:48 人气:
生物传感器是对生物物质敏感并将其浓度转换为电信号进行检测的仪器。它是由固定化的生物敏感材料作为识别元素(包括酶、抗体、抗原、微生物、细胞、组织、核酸和其他生物活性物质)、适当的物理和化学传感器(如氧电极、光敏管等)组成的分析工具或系统和信号放大装置。生物传感器具有转换和接受的功能。
组成结构
生物传感器由转换部分(传感器)和分子识别部分(敏感元件)组成。
分子识别是引起某些物理或化学变化的主要功能成分。分子识别是生物传感器的基础。
一种物理或化学传感器(传感器),将生物活动中的信号转换为电信号。
各种生物传感器具有以下共同的结构:包括一种或几种相关的生物活性材料(生物膜)和能将生物活性表达信号转化为电信号的物理或化学传感器(传感器),利用微电子技术和自动仪器技术进行后处理生物信号,构成了各种生物传感器分析设备、仪器和系统,可以使用。
此外,光学传感器的应用对象非常普遍。部分应用使用光学检测的反射光来检测位置,包括自动对焦显微镜、条形码阅读器和激光打印机。笔记本电脑和手机、数码相机等便携式电子产品使用光传感器来测量环境光。
笔记本电脑中的环境光传感器可用于调整屏幕的背光,使其看起来舒适。背光灯的舒适范围取决于房间的光线状况。可以想象,屏幕的亮度需要随着环境光线的亮度而增加,而在光线较弱的情况下,为了看起来舒适,延长电池寿命,屏幕亮度需要降低。
在笔记本电脑设计中,环境光传感器通常位于扬声器的旁边,而不是上面。这些音频端口通常被一个网状物覆盖以保护扬声器。由于这种保护,光被阻挡,这减少了可测量的光的数量,因此需要一种具有良好暗光的解决方案。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