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股市动态财经早资讯:高盛预计美国10年期国债涨至19% 美股全线收跌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1-3-9 17:17:35 人气:

  1、十三届全国四次会议将于3月5日上午开幕,11日闭幕,共安排3次全体会议,大会议程有10项。2、十三届全国四次会议大会发言人:将审议并通过“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中国已有17支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新发展格局是的、相互促进的国内国际双循环。

  3、深圳日前推出的两个新楼盘实行了新的打新积分规则,从深圳市住建局了解到,这两个楼盘是属于新规的试点,未来将视效果决定是否在深圳全面推行。目前深圳楼市打新实行积分制,10年内在深圳无住房转让记录且名下无房的购房者,可得最高积分40分。

  1、财政部明确海南贸易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全岛封关运作前,对海南贸易港注册登记并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进口自用的生产设备,除法律法规和相关明确不予免税、国家进口的商品,以及通知所附《海南贸易港“零关税”自用生产设备负面清单》所列设备外,免征关税、进口环节和消费税。2、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已经全面转入空间站在轨建造任务阶段。今年将陆续实施空间站核心舱发射、货运补给、载人飞行等多次任务。在实施空间站在轨建造任务同时,还在开展载人月球探测关键技术攻关和方案深化论证工作。

  3、作为半导体芯片用量最大的市场,手机芯片正在处于“全面缺货”状态,其中高端旗舰机的缺货尤为严重。多家第三方机构预测,缺芯问题会贯穿2021年,由于产能提升需要时间,供需不平衡的问题可能延续到明年。

  4、春节以来,基金重仓股大幅回调。据统计,2020年末持股基金数量50家以上的股票有168只股票,上述股票节后平均下跌12.74%,大幅跑输同期沪指(-4.15%),合计蒸发市值达到5.14万亿。节后跌幅超30%的有8只股票,通策医疗累计下跌40%,跌幅最大,阳光电源、爱美客、重庆啤酒、山西汾酒等个股跌幅均超过30%。

  5、证监会正加快发行主动投资策略虚拟数字资产投资基金的步伐。火币资管获批发行100%虚拟资产基金,将发行三只虚拟资产基金,分别为比特币追踪基金、以太坊追踪基金和多策略虚拟基金。

  6、从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获悉,2020年深圳跨境人民币业务全年收付规模突破2万亿元,达2.5万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46%。2021年1至2月,人民币已超越美元成为深圳第一大跨境收支货币。

  7、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日前财政部已向省级财政部门下达了2021年提前批专项债额度。此外,提前批一般债额度也一并下达。

  8、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显示,2021年第三批国产游戏版号已经下发,共86款国产游戏获批,与前两批版号下发数量多一个。在此次获批版号的游戏中,重点游戏包括腾讯的《斗罗:魂师对决》、巨人网络的《原始征途》、惠程科技的《赛博幻想》,咪咕互娱的《大闹天宫之猴王归来》、爱奇艺的《地下城与王国》、心动网络的《龙套英雄》、游族网络的《寻龙英雄》等。

  9、据财联社报道,山西省级层面正组织有关金融单位,酝酿建立省属煤企折价债券回购长效机制,以有效应对二级市场债券价格异动,省属煤企债券价格稳定,相关方案已形成初稿。

  1、匠心家居、兰卫检验、中捷精工、能辉科技首发3月11日上会,百合医疗、力诺特玻、百胜智能、义翘科技首发获通过。2、百度已通过上市聆讯,公司最快于下周招股,并在3月正式完成在第二上市,集资规模最多50亿美元,美银、中信里昂证券、高盛牵头本次上市事宜。

  3、关于顶新国际集团正考虑在进行其内地餐饮业务的首次公开募股,德克士方面回应称,有此规划,目前无具体进度。

  4、两个月前刚刚完成F轮融资的Keep将冲刺IPO,最快2021年第二季度申请赴美上市。内部人士透露,目前Keep已经任命CFO,并在多个渠道招聘投资者关系总监。Keep公关人员则称,“目前暂时还没有收到上市消息”。

  1、森特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爱森等多方拟合计转让27.25%股权给隆基股份,本次转让价格12.50元/股。公司本次权益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2、中环环保:2020年全年实现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62.43%;拟10转9派0.8元。

  3、奥马电器:TCL家电集团3月3日增持公司股份432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9%,TCL 家电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升至19.56%。

  梦见洗头掉头发

  4、妙可蓝多:获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牌,持股达10%。内蒙蒙牛拟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不少于100万股。

  5、海康威视:股东龚虹嘉于2020年11月6日至2021年3月3日期间,通过大交易共计减持公司股份1.1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1%。

  6、江淮汽车拟与蔚来汽车设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拟定5亿元,江淮汽车拟认缴51%,蔚来汽车拟认缴49%。

  7、12连板*ST众泰风险提示:2020年度由于公司缺乏流动资金,整车生产几乎处于停滞状态,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汽车配件的销售。公司控股股东铁牛集团3.1亿元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截止到目前仍未归还公司。

  8、赢合科技:因涉嫌证券市场,证监会对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CEO王维东立案调查。

  9、据市纪委监委官网消息,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刘向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美联储鲍威尔表示,金融条件趋紧会让人感到担忧;近期债券市场波动“引起我的注意”;条件没满足之前,美联储不会加息;当前,我们还没有取得太多进展;关键是要让通胀预期锚定在2%;美联储将在缩减QE之前进行很好的沟通;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是合适的,如果条件急剧变化,美联储将使用政策工具。2、欧佩克+已就减产规模达成协议,除了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其他国将延长减产计划。欧佩克+将在4月份再次开会,决定5月份及以后的产量水平。沙特将在5月份逐步取消100万桶/日的减产规模。

  5、联储金融稳定部门负责人卡恩斯:债券收益率上升是一个全球现象;正在关注借款人的能力,并建立缓冲机制;更强劲的复苏对金融稳定非常有利;预计不良贷款会有所增加,但总体情况是积极的;一些家庭、企业将为债务而苦苦挣扎。

  6、亿万富翁、特斯拉长期性股东Ron Baron表示,旗下公司卖出180万股特斯拉股票,因其在投资组合中占比过于庞大,且卖出特斯拉股票可以“缓解客户的风险”。Ron Baron表示,每卖出一股特斯拉都让人倍感痛苦,但自己个人对特斯拉超过110万股股票丝毫未动。

  7、为应对近期全球芯片供应吃紧压力,韩国拟牵头主要行业企业组建芯片联盟,汽车等相关产业发展需求。

  

关键词:股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