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赖裕文:科技时代的演化分为三个阶段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29 11:11:04 人气:

  )“极”未来高峰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届IT影响中国制定了“移动‘极’未来”的高峰论坛会议主题,并将规模再次扩大,从产业创新与变革、产品与技术、移动营销三个方面,全面的剖析移动互联网、平台给业界带来的全新生机与动力。华硕电脑中国业务总部副总经理赖裕文发表主题。

  赖裕文表示,科技时代的演化过程大致分成三个主要的阶段,从大型主机到个人时代再到网络时代。硬件的多元化发展使得创意会更加胜出,重视使用者经验,好用,易用成为主流。此外,IT科技产品在影响中国的当中首先影响个人生活,每个人的生活和每个人的生活习惯的时候,才有可能改变中国,改变我们自己。

  赖裕文:今天的主题是IT影响中国,我想很快我们来看一看IT是怎么样的改变和变化,我想从科技时代的演化过程大致分成三个主要的阶段,主机,个人电脑阶段,慢慢演出一些东西,甚至到今天我们看到陆陆续续出现在每个人的生活当中,事实上科技虽然影响中国,但是事实上科技自己在不断的变化,在改变自己的形态。我想首先来看1973年到1985年大型主机时代,基本那个时候PC是这样子的,那个时候大型主机是这样子。1981年推出了五一时代,进而走到个人的时代。最早微软MICROSOFT1.1版是这样的,软件之外还有硬件,运算性能足够好用,有足够强的性能,当然也带来相对高的功耗,PC产品这种时代到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发现,功能太强的,显卡,游戏都可以玩儿,走到某某架构的时候,在最强的地方也是最弱的环节,我们可以看到1985年到2000年基本也是因特时代。2000年到2007,谷歌,或者是电子商务不同领域市场,而成为当地的一方之霸。

  这些产品都走过一段时间以后,最精彩的五年,从07年到2012年行动装置时代。ipone已经上市了,同样的arm,以及我们今天可以会稍微聊到Windows加arm,也慢慢从这种标准化的规格也会变成两极分化。创意会更加的胜出。重视使用者经验,好用,易用成为主流。

  更好用的笔记本,也可能是省电的更轻的笔记本,也有可能有输出功能,也可能是说手机里面整合在一起,在现阶段整个IT产品慢慢变得更丰富了。手写功能输出的功能,iphone,或者是因特今年3E系列。当然我们不能否认这两年iphone,乔布斯说看自己手,看他手指可以做什么,当时ipone功能,以及爱派,特别我们做第一代变形金刚,跟爱派不会差太多。事实上其他并没有太大差异化,虽然是可以改变这么多,手指的确可以很好用,后来取代滑手,取代不了键的,第一代变形金刚,避免不了我们输入过程当中键盘带来的实际接触,更完整的反馈,他好像互动,你丢东西给它,显示出内容,就像有表情。这种实体的接触和有表情是人机的一环。

  第一代变形金刚。后来即使手指虽然不能取代键盘,但是还有一种东西行动装置跟这种行动运算产品,我们认为里面还是有一个微小的差别。很多人没有带电脑过来,都带手机过来了。所以这个想法之下我们开始产生一种,如果有一种永远放不进去的,但是有没有从里面拿出一种放得进去,把产品简化。比如说像ipad、iphone,有手机的功能也有Pad的易用性,就是IPad后面再把手机放进去,里面有iphone拿出来,手机拿出来。所以我们把它命名为IPad Iphone,两面东西一插进去以后,但是没有人会拿大的东西打电话。到最后这个东西可以放在口袋里,就可以随身了。做行动运算的时候我可能更大的领域,8.9寸,也有可能是10寸的,这时候就可以用运算。

  当然未来包括微软,或者是软硬件方面,开机速度,现在所有笔记本都会有很快的开机功能,也会有更强的待机时间,像15天待机。外型设计也会两极分化,就像一些游戏笔记本真的很大,有绚丽外型角度,也有轻薄的笔记本含量轻,有些可以放进口袋,很长的待机市场,以及很快的开机时间。

  现在这是我们自己内部也花了很多时间,明年的笔记本在整个arm出来之后,明年下半年的下半年,笔记本会很快开机,不用关机,就像我们身边很多东西,比如说数码相机,或者是像iphone,甚至说像大型的单反,事实上你买这些产品的时候,有些可以放进口袋,随身携带的,有时候你出门也不会忘记的。这些东西你可能都没有考虑到你需要关机,所以没有考虑关机,就没有考虑待机多长。有没有可能明年的笔记本不用关机,当然这个有可能做到,当成本越来越下降,事实上我们发觉这些是有可能发生的。但是就像iphone只有在上飞机的时候才关机,但是你每天晚上可以充足电,但是事实上你要不要这个问题,包括笔记本有没有可能变成这样子。像雷总讲的有一些取代功能,IT科技产品在影响中国的当中首先影响个人生活,每个人的生活和每个人的生活习惯的时候,才有可能改变中国,改变我们自己。

  设计,以及发生的状况,IT产业外型和产品的变化。所以很快时间跟大家报告一下,这是我的想法,但是不管怎么样,有很多是同行,很多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未来很精彩,明年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不同软件和硬件有各种混合的搭配。有各种输入的方式,以上是我的跟大家分享,谢谢大家。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