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羡慕IT行业高工资不知道如何入行?专业咨询老师给你两点忠告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5-9 3:25:07 人气:

  我曾经是一个IT培训行业的课程顾问也就是课程销售,在工作过程中,发现有很多同学对咨询的课程,和即将进入的行业都不是很了解。所以想通过这个平台把我了解的一些内容分享给有需要的人。可能不是很专业,但是要比刚入行的小白,了解的更多一些,因为离职了,没有功利心,如果说的有误,大家一起探讨,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探讨,第一次开通,第一次写。

  我了解的是关于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培训,例如WEB前端、JAVA、VR、大数据、U3D游戏程序开发方面的内容。咨询我们这些行业的人员一般是在校大学生偏多一些。从专业上分类,有计算机专业、软件工程专业,设计专业相关的,当然还有很多转行的在职人员和跨专业的工科类学生。大家不外乎会遇到几个问题:

  几个问题过后,我想最应该问的是,你想要学技术的原因是什么,发展前景还是立业之本,自己目前基础是什么?适不适合学?学什么?当然这些问题比较个性化,我后面会把我接触的学生个案分享给大家,根据他们所选择的培训专业。看看是不是能引起大家的同感,对大家是不是有帮助。

  对于大多数毕业生来说,要想进入IT行业到底要不要培训,这个话题大家百度也好知乎也罢,每个人看法不同。说说我的看法吧,如果你是计算机专业的或是软工专业,大家大学都会学习C语言,数学算法相关的内容,其实这是很好的基础,每个人都要有自学能力,这是在工作之初和工作之后都必备的能力。但是大学学的内容太浅了,如果你想进入IT行业在上学期间你就应该深入的学习,不能依靠大学上课的内容,半学期一本书,一周两节课,如果这么少的时间可以让你进入IT行业的门槛也是不容易。但是如果你要是大四了,大学四年又没有好好学习,培训是一条便捷的,培训机构有个好处就是能帮你找第一份工作,这对个人来说常有有利的,通过第一份工明了自己的能力,作为跳板,后面的薪水越来越高,选择培训与否看个人实际情况吧

  劣势是,自学消耗的时间比较长,如果没有基础的话,会和困难,相对有基础的人员,是利用工作或是上课之余的碎片时间来学习,找到正式工作怎么也要1年的时间,自学需要强大的自控能力,耐得住寂寞,如果学习过程中遇到技术难点就会钻牛角尖,也会容易半途而废。

  培训:优势,时间集中,能够系统学习,技术难点会得到快速解决,当然还有很好的学习氛围,会加速个人的成长。学习会变成快乐和振奋的事情,会离着自己的理想目标更近。

  劣势,需要花钱,而且一般的费用都不低,1—3万之间吧,有的同学可能大学4年的学费也没这么高,所以很多人都担心学不出来的问题,当然还要花相对集中的时间。对于这些我想说你学成之后你的平台和薪水都是其他人比不了的。所有的前提是建立在自己学有所成,培训机构的参差不齐,坑不坑,这就是第二个问题了,明天会把如何选择培训机构的问题上,我说说自己的看法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