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缺口高达80万!日本迫切渴求印度科技人才 抛出绿卡或居住权作诱饵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2-23 10:36:33 人气:

  我的艳遇谁的妻

  过去两年对印度IT行业来说是的两年。首先,唐纳德•特朗普缓慢而稳定地收紧H1B签证,给印度IT专业人士造成致命的一击。H1B签证一直是梦想获得绿卡和取得美国收入的印度IT专业人士的命脉。H1B签证是美国最主要的工作签证类别,发放给美国公司雇佣的外国籍有专业技能的员工,属于非移民签证的一种。

  然后,随着云和移动的新时代的到来,传统的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开发业务几乎一夜之间蒸发殆尽。在这个科技新时代,后台或外包工作的本质正在发生戏剧性的变化,因为客户现在希望他们雇佣的技术人员能够对项目做出更快的响应,并能够加快项目的孵化时间。这意味着在地理上雇佣更接近他们项目的人,当然是在同一个时区。换句话说,尽管存在成本套利,但在印度投资已不再是一个巨大优势。

  因此,印孚瑟斯(Infosys)和威普罗(Wipro)等印度IT公司大幅增加了对美国技术人员的招聘,并在美国开设了大量技术和创新中心。一名印度技术人员在堪萨斯州被杀,特朗普要取消奥巴马总统提出的H-1B配偶的H-4签证,这些都给美国外包技术工作的未来蒙上了一层阴影。

  日本拥有索尼(Sony)、三菱(Mitsubishi)和铃木(Suzuki)等世界上声名远播的电子和工程公司,并以彻底汽车制造,使之成为当今世界的标准而闻名。日本资深IT专业人士表示,学习数据库和人工智能开发的年轻人实在太少了,即使在接受这样的教育,培训一个这样的人才也至少需要三年时间。如果这个问题得不到足够迅速的解决,这个国家可能会面临一场全面的国内危机。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执行副总裁Shigeki Maeda表示:“目前,日本约有92万名IT专业人士,对来自印度20多万名IT专业人士的需求十分迫切,到2030年,这一需求可能进一步扩大至80万名。”

  对于印度的技术人员来说,这是一个令人的、甚至可以说是生命的机会。日本长崎地区约有100家来自各行各业的公司准备接纳印度工程师,尤其是IT、航运和制造业。一些公司已经迅速聘用了诸多印度工程师。在日本领先且广受欢迎的在线跳蚤市场企业Mercari招聘的50名毕业生中,有44名是外国人。

  日本还启动了一个名为“印度理工学院项目”(Project Indian Institutes of Technology)的项目,吸引来自印度知名工程院校的学生到日本公司实习。最诱人是:日本正计划在令人难以置信的短时间内帮助这些科技专业人士获得绿卡或居住权。

  但对于大多数印度中产阶级学生来说,这个旭日东升的国度会是一个有吸引力的目的地吗?《福布斯》的一篇文章认为这个提议可能不够吸引人。显然,文化差异是一个重要的障碍。对于一个国家的工程师来说,如果他们说的是过去殖民者的语言,也就是英语,那么在工作中持续存在的沟通问题可能比比皆是。事实上,《福布斯》指出,在日本工作的印度工人中,有一半在五年内辞职,就是这个问题的一个例子。

  另一个发现是:在2016-17年国际竞争力报告(世界经济论坛)中,印度吸引人才的能力排名第23位。而日本却排在77位。 随着印度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市场之一出现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那些在国内就有大量选择、可以从事更有意义的工作的人来说,答案不言而喻。

  但是,印度有13亿人口,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一直增长,每年有1000万青年进入劳动力市场寻找工作,每年的就业竞争越来越激烈,与为印度青年提供未来的机会相比,文化差异问题可能仅仅算是一件小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