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全球运营商品牌排行榜:移动前三电信第七联通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3-2-14 18:34:37 人气:

  随着通信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的日常生活越来越离不开网络。可以说,人类已经生活在数据流量的海洋中。而随着5G网络技术的到来,通信运营商们还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在国内,中国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已经完全渗透到居民的日常生活中了。而在

  近日,英国品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 Telecoms 150 2020》年度报告。电信、日本电报电话公司、Xfinity、中国电信、Spectrum、沃达丰、Orange排名四至十位。榜单前十中有两家国内的企业,分别是位列第三的中国移动和排在第七的中国电信。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威瑞森(Verizon)、AT&T、中移动分列前三。它们的品牌价值分别为636.92亿美元、591.03亿美元、490.23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威瑞森成功地逆潮流而动,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电信品牌。公开资料显示,威瑞森是美国最大的通信和话音通信提供商,也是全球领先的宽带和电信服务提供商,由美国两家原地区贝尔运营公司——大西洋贝尔和Nynex合并建立BellAtlantic后,又在2000年6月30日与电话公司GTE合并而成的。

  AT&T创建于1877年,曾长期垄断美国长途和本地电线年里曾经过多次分拆和重组,在近十年来首次跌至第二名,失去了在电信150强中的领导地位,被威瑞森超越。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球通信行业被视为更具弹性,因为在全球范围内看到的远程工作和疫情防控举措,使运营商在5G技术和大数据处理方面经历了更快的变革,本质上,已经通过了疫情抗压测试。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去年华为曾要求威瑞森支付专利许可费,金额超10亿美元。此事件目前尚未有结果。

  在这份榜单中,中国移动排名第三,跟去年保持不变,但品牌价值减少了11.9%;中国电信排名第7,较去年上升了9个名额,但品牌价值减少了2.8%;中国联通排名第14位,较去年上升了16个名次,品牌价值依然减少了8.6%;2020年,前50名中的所有欧洲品牌均失去品牌价值,平均下降13%。总价值为6920亿美元,而2019年这一数字为7770亿美元。

  早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就表示,卖设备不如做服务,做服务不如做互联网。处于运营服务业的运营商,相比Facebook、谷歌、阿里等,在市值方面相差巨大。

  面对移动互联网与微信的冲击,三大运营商讲的最多的就是“拥抱互联网”及“去电信化“。从2004年中国移动首创业务模式开始,至今已经16年了,运营商陆续建立了各自的互联网。三家运营商里面咪咕绝对算是做的风生水起的。

  2015年中国移动咪咕文化整合了中国移动旗下音乐、视频、阅读、游戏、动漫等业务,旨在打造传统和新兴融合发展的新型平台;2017年底,联通在线成立,聚焦APPS为中心,以视频、音乐、阅读、游戏、家庭互联网等五大聚合领域为突破,提供一点接入、全网服务的应用及产品,全面发力消费互联网领域。

  运营商也更加接地气,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拥有较大的现金流才是变革时代的根本,基础运营商具有稳定的利润和市值,才是转型互联网的根基。可惜纵观这些年,跟互联网企业相比,运营商的互联网之总是那么慢,甚至并没有一款移动互联网产品成功爆红。

  回过头来看,在2020全球运营商品牌价值的榜单中,中国移动排在全球第三,中国电信排在第七位。目前中移动手机端用户总数达到9.49亿户、电信则有3.35亿户。因此作为三大运营商中的领头羊,中移动依旧保持着绝对的领先优势,在营收和利润方面也领跑其他运营商。去年实现营业收入7459亿元,这一收入水平对于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而言难以超越,做梦洗头不过与国外巨头相比仍有差距。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