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全球运营商排名公布榜首侵权华为专利中国移动争光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3-2-14 18:34:33 人气:

  随着5G时代的到来,电信运营商的作用和地位日益凸显,甚至可以说,如果没有电信运营商的存在,互联网也会沉沦。

  就好比说我们现在用的手机,一旦没有了网络支持,也就没有了存在的意义,同样,我们如今使用的宽带也是由电信运营商代理,虽然有时候我们会不满意运营商的收费标准,但却不能否认他们存在的重要意义。

  近日,英国知名品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 发布的“2020全球150个最有价值的电信品牌榜” ,虽然国内运营商未进前三,但中国移动位列第四,这也称得上是一个喜人的成绩。

  不过,我们必须承认一点,截止2020年12月,中国移动拥有的总用户量已经达到了9.42亿户,服务如此庞大的人群,价值却排不到前三,这跟它的收费标准低有很大的关系。实际上,相比于国外的运营商,国内的收费确实不算高,当然,这取决于不同国家的人均收入水平。

  从数据可以看到,美国运营商占据了榜单的前两名,虽然第二和第三的价值相差无几,但第一名却遥遥领先。提到Verizon,相信很多人还有印象,因为这家美国运营商曾因为侵权华为5G专利被诉上法庭,就在前不久,双方已经达成了和解,至于中间细节,华为也没有过多的透露。

  但根据有关消息称,Verizon接下来开展的5G运营同样无法避开华为的5G专利,所以Verizon没有理由华为的上诉要求,在双方和解后,Verizon很有可能会向华为支付巨额的专利费,以自己提供的5G通讯稳定、。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看到,法国运营商Orange也挤进了前十,这是法国电信的一家子公司,同样在不久前,法国电信也力挺了华为提供的5G设备,并表示会继续与华为保持合作。

  除了中国移动名利前茅以外,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表现也非常不错,它们分别位列榜单中的第11名和第16名。

  不过,这只是2020年度的排名,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国内三大运营商的排名还将持续上升,主要理由如下。

  第一,国内目前已经建成了全球最多的5G基站,同时5G用户也遥遥领先其它国家。在接下来的互联时代,5G将扮演“主角”,作为5G网络的主要运营商,中国移动、电信、联通将率先尝到甜头,这将大幅度的提升其在全球范围内的品牌价值。

  第二,随着我国通讯技术的不断自主,国内运营商的发展将不再受限于国外的技术,这将提升它们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力,甚至瓜分Verizon的市场份额。

  第三,北斗系统建设完成后,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接入,这也为大三运营商走出去打下了基础,所以在接下来的竞争中,国内运营商的优势已经越来越明显。

  Verizon多年霸榜,这得益于高通在2G、3G、4G领域的技术优势,而今我国华为已经抢占5G先机,并且三大运营商的5G建设名单中屡屡有华为、中兴上榜,这意味着的爱立信、诺基亚、高通已经开始淡出了国内市场,未来国内运营商将在全球范围内展开不受约束的市场竞争。

  梦见河水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