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Uber支付1亿美元与平台司机和解法院认定司机是运营商而非全职员工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4-28 12:53:28 人气:

  科技头条 报道4月22日,美国专车服务Uber同意支付1亿美元和解一起集体诉讼,而这起官司的焦点在于的专车司机究竟属于Uber的员工还是承包商。

  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称将会针对驾驶员的遣散建立一套制度,也很高兴和解协议承认了司机是运营商而非员工。至于这1亿美元的和解费用,有8400万分配给公司,1600万用于提升Uber的价值。

  在2015年3月,Uber和Lyft就曾试图美国,认定他们平台上的司机是承包商而非全职员工。不过,他们并没有成功,两家同时遭到司机的集体诉讼。

  两方的矛盾在于,如果将司机认定为全职员工,则能够享受平台给予的社保、健康保险、病假以及其他费用。如果支付这些费用,平台的运营成本会提高。如果认定为运营商,平台将不会为司机支付相应费用,而硅谷的“分享经济”模式也将得到保全。

  在2016年1月,Uber的竞争对手Lyft已经同意支付1225千万解决由司机提起的诉讼。

  在2016年4月16日,滴滴和Uber的司机由于收入减少,选择在用车高峰时段。有司机称,一天拉够22单,励200元,现在励90元;去年,一天拉够12单,励100元,现在励40元。

  现在平均跑一公里,刨去成本,挣5毛钱,而一般一个司机干上一整天也就跑300公里,相当于一个月收入大概是4500块,这个收入与普通出租车司机差不多。

  对司机这件事,有人戏称:“就像是中学狂追你的男生忽然变得高冷了”。当向滴滴询问此事时,滴滴仅给出了一份声明,称少数快车司机因刷单被处罚或者其他原因对平台产生和不满,进而诉诸于一些较为不的手段。

  WeMedia新集团

  科技头条

  科技头条

  About it科技头条是WeMedia新集团旗下科技账号,每日播报最新鲜、最前沿、最娱乐、最劲爆的科技江湖事,同时不乏小道消息、大佬及行业内幕等,满足你对科技行业的一切“窥探”心理。

  微信号:tianxiexuetang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了解最“劲”内容

推荐:

关键词:美国运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