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香港运营商呼吁制定频谱战略蓝图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6-25 18:19:37 人气:

  (编译甘妮)香港移动运营商集体呼吁针对5G业务频谱的发布及分配制订蓝图。香港电讯(HKT)要求对移动频谱相关政策和使用进行“紧急彻查”,准备迎接5G移动技术的到来。有运营商提出,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OFCA)必须改变其陈旧老套的管理模式,“否则电信行业和整个香港将遭受无法的损失”。

  在关于900MHz和1800MHz频谱再分配的公共咨询文件中,HKT提出需要一个具有前瞻性的频谱管理规划来满足未来行业和香港社会的需求。香港曾于不久前试图引入市场新业者,结果被称为“政策完败的实例”。

  HKT集团总经理Alex Arena曾表示,香港正面临严峻的频谱短缺问题,且在政策制定方面严重落后于其他成熟市场,现有的频谱规划无法为5G的早期部署提供平台。“我们希望提出明确的蓝图,并适时发布频谱资源满足行业需求”。与此同时,HKT还呼吁改变频谱使用费(SUF)的收取方式。“信息经济时代下,电信基础设施是至关重要的国家资源,我们没有时间可以浪费。应该即刻解决这些问题。HKT连同其它同行业者积极寻求与就此问题的对话与讨论。”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