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又到英超版权竞标时 英国电信却进退两难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3-4 23:07:52 人气:

  进入2月,当2019-2022赛季英超本土版权即将揭晓归属时(2月12日截止投标),过往5年一直持有直播权的英国电信,却并非势在必得。身为英国电信的首席执行官,已经上任4年的加文-帕特森如是表示:如果版权费用增长过高,他们并不会孤注一掷,对于失去英超版权的情况,公司已经做好了B计划的备案。

  在目前的英超版权周期内,天空体育与英国电信在最近三季的花费约为51.4亿镑:前者以41.8亿镑拿下5个转播包,直播场次达到126场,而加文·帕特森的东家则花费9.6亿镑得到两个包,总计42场直播。有消息称,由于英超联赛的商业价值持续攀升,2019-2022赛季英超本土版权的价格也将进一步上涨15%到23%,虽然不及上一个周期的45%增幅,但天空体育为此的开销还是会超过60亿镑。

  过去一年,包括谷歌、苹果、“脸书”、Netflix和亚马逊在内的科技公司,都曾与英超本土版权传出绯闻。一个月前,《每日电讯报》刊发独家新闻,报道了亚马逊已经就英超问题咨询了市场专家,从知情人士透露给《每日电讯报》的信息看,亚马逊的态度尚不明朗,由于缺乏体育版权的相关经验,很多“常识”都要从头梳理。据《泰晤士报》报道,英超联盟已经原则上同意增设两周的冬歇期,这项提议也将成为版权竞标者们的新课题。

  可以说,跨界科技公司的高开低走,暂时了英超新周期版权价格的预期增幅,希望获得更多转播收入的英超中小球队,还需要持续观望。从目前情况看,最有可能染指版权的依然是一掷千金的天空体育,以及此前以12亿镑斩获欧冠版权的英国电信。去年12月,两家公司还开通了共享服务,方便用户在付费时一步到位,免去了跨平台的复杂操作。

  此番在倒计时一周放出“B计划”的新闻,英国电信或许也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压价才是硬道理。在欧冠版权为他们提高了23%的覆盖率后,英国电信手中的王牌也不止是英超而已。

  然而,这样的虚虚实实,其实也是英国电信瓶颈的写照:去年最后一个季度,这家成立于1969年的公司足足损失了5000位付费电视订户(目前订户180万),虽然税前盈利依然上涨,但总营收却下降了3%,付费板块的利润也下跌4%。面对复杂情况的当口,英国电信的体育频道决定将每月的服务费上调了3镑,以此应对可能出现的财政红线。

  

关键词:英国电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