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演)北纬通信董事长:未来三个月不筹划重大重组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11-10 18:47:33 人气:

  手掌痣的位置与命运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月16日讯,北纬通信(002148.SZ)董事长傅乐民在周五下午全景网投资者明会上表示,根据,公司承诺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傅乐民表示,交易对方作出了关于终止履行与北纬通信重组协议的函,交易对方单方终止履行相关协议并承诺承担违约责任。交易对方将在告知函签署之日起一个月内向上市公司支付违约赔偿金500万元。公司按照法律和协议约定,要求对方承担违约责任。为了上市公司资金安全,上市公司尚未支付给交易对方现金,不涉及现金收回的问题。

  北纬通信董秘李韧表示,在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杭州掌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82.97%的股权事项的实施过程中,公司收到交易对方作出的《关于终止履行与北纬通信重组协议的函》,交易对方因无法筹措交易税款单方终止履行相关协议并承诺承担违约责任。因此,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据悉,北纬通信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相关事宜,已经向证监会、深交所以及证监局进行汇报,并严格按照报送内幕信息知情人并申请停牌事宜,最大程度的采取措施中小投资者利益。本次并购对象是公司投资参股的公司,其主营业务发展良好,因此,无论并购与否都会公司业务产生积极影响。

  中信证券韩泽正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方蔡红兵、冯利平、钟伟俊、张苗苗、马琴、马峰及汇成众邦于1月13日签署并向上市公司函告《关于终止履行与北纬通信重组协议的函》,交易对方无法筹措税务主管机关要求的因本次交易所产生的个人所得税款,并可预见地将导致本次交易无法继续完成交割。1月15日,上市公司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决定终止本次交易事项。

  傅乐民表示,2015年,公司会加大与国际著名游戏厂商的合作,努力提升公司业绩。公司的手机游戏产业规划方向基本不会受到此次重组失败的影响;南京产业园已基本落成,预计上半年投入使用,将给公司整合移动互联网产业的相关资源提供资金及平台。WIFI通的业务模式在步骤上有所调整,先做好B2B2C。具体产生利润取决于公司项目验收进度及后续工作的推进速度。产业园有利于整合移动互联网相关产业资源及入驻企业的租金回报。

  北纬通信目前有3-5款游戏计划在2015年上半年推出,管理层会努力运营,提升公司业绩。公司定位于移动互联网的服务集成商,目前在移动互联网上有手机游戏、移动互联网航空及虚拟运营商等三个方向,创投也将围绕移动互联网的相关领域帮助公司业务的发展。

  北纬通信财务负责人高晓光表示,公司目前货币资金充裕,资金周转正常。为满足公司业务经营发展需要,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后续新项目有足够的货币资金投入,公司申请了银行50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公司2014年度业绩下降,主要原因是公司传统增值业务以及手机网游业务的下滑,与重组失败无直接关联。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未能于2014年12月31日前完成,相关投资收益无法确认,使得公司业绩与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的数据出现较大差异。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微信互动DZH_news 上海站电线 站电线 微博爆料/dzhnews)

  

关键词:北纬通信重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