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8月24日全球头条:联合国需要个女领导 安倍取消访华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8-24 9:57:21 人气:

  韩国股票交易所

  韩国股市的全球最大交易型基金明晟iShare韩国ETF自2000年以来最大的资金赎出。投资者担心朝韩紧张关系持续升级,以及是否会导致韩国市场大量抛售。

  根据彭博社数据,投资者在上周五个交易日中一共撤出1.954亿美元资金,赎出对象包括韩国最的公司,三星电子和现代汽车。明晟iShare韩国ETF资产总额为31亿美元,本周下跌7.2%,至近四年来新低45.67美元。相比4月以来的高点,已经下跌了27%。

  No.2 透社:组织攻占也门港口城市

  组织

  组织武装在周六晚间占领了也门西部主要的港口城市阿登。这是组织5个月内在这一地区又一行动。

  阿登曾是全球最繁忙的港口之一,也是也门长期以来最难被征服的城市。攻占阿登被看做是组织在该地区最大的胜利之一。

  No.3 《纽约时报》:联合国需要一名女秘书长

  联合议现场

  女性已经在很多国家担任最高领导人职位,许多国际组织和全球大企业也由女性掌舵。可是在联合国70年的历史上,至今还没有一位女性秘书长。女性领导联合国,这不仅事关性别平等,也关系到联合国首脑选举机制这个迫切要求。

  在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的潜在候选人中,看好的人选是爱沙尼亚的Margus Kolga。联合国将在本届联合国秘书长任职到期后开始选举下一任领导人,选举的时间为2017年1月。

  No.4 《华尔街日报》:巴勒斯坦领导人宣布辞职

  巴勒斯坦机构默罕默德-

  巴勒斯坦官员表示,巴勒斯坦机构默罕默德周六晚宣布辞去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一职。

  该名官员表示,和其他11名委员会将在未来30天中继续履行职务。将继续担任巴勒斯坦机构的,直到选举出新的。

  No.5 《邮报》:菲奥莉娜:希拉里很聪明但不适合当总统

  党总统参选人菲奥莉娜

  惠普公司前CEO,党2016年总统参选人菲奥莉娜表示,希拉里克林顿为美国女性参选总统开辟了道,美国女性应该感谢希拉里克林顿,但是希拉里不能成为美国总统。

  菲奥莉娜表示,希拉里是一个工作勤奋,非常聪明的人,她将自己献给了国家。但是,希拉里是不值得信任的,她在一些关键的事情上撒了谎,例如班加西、私人邮件和服务器问题。

  No.6 《金融时报》:日本就俄罗斯总理登上北方四岛表示

  梅德韦杰夫在北方四岛

  日本在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视察双方争议岛屿北方四岛后向俄罗斯方面提出。日方表示俄罗斯这一行动到了两国之间的关系。梅德韦杰夫在周六登上北方四岛并表示,北方四岛现在是属于俄罗斯的,未来也是属于俄罗斯的。

  日本召集俄罗斯驻日大使,表示俄罗斯登上北方四岛的行为常令人失望的,了日本国民的感情。日本外相也将推迟访问莫斯科的计划。

  No.7 《英国卫报》:欧洲在列车事件后进入最高状态

  欧洲火车站

  欧洲各大火车站在经历开往巴黎的列车出现持枪武装之后,全面提高了安保级别。

  持枪身份已经被法国警方确认。该名恐怖名叫Ayoubel Khazani,25岁,来自摩洛哥。根据比利时、法国和西班牙情报机构提供的信息,他曾在去年前往叙利亚参战。这一信息让相信此次袭击事件可能与伊斯兰国有关。

  目前该名嫌犯正在法国反恐总部接受。

  No.8 CNBC:市场疯狂猜测美联储加息时间点

  商品交易所的交易员

  美联储是否加息一事正在变得越来越紧张。对于市场的预测,经济学家和策略师们表示美联储将在9月首次加息,而交易员们却不这么认为。

  商品交易所的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将于9月加息的预测下降至24%。美联储7月联邦公开市场会议纪要公布前的数字为45%。交易员们认为,美联储在加不加息的问题上出现了摇摆。因为虽然就业数据很漂亮,但是通胀率却一直徘徊在低位。

  No.9 BBC:英国驻伊朗大时隔四年之后重启

  英国驻伊朗大

  在时隔四年之后,英国驻伊朗大重新。英国外交大臣菲利浦哈蒙德参加了在德黑兰的重新开馆仪式。与此同时,伊朗驻英国大也在伦敦。

  英国驻伊朗大在2011年因伊朗人民的制裁活动而关闭。哈蒙德也成为自2003年之后首位到访伊朗的英国外交大臣。

  No.10 CNN:阿富汗卫队遭受袭击造成12人丧生

  阿富汗袭击现场

  阿富汗喀布尔发言人表示,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一起袭击事件,袭击至少造成12人丧生,66人受伤。

  北约解决支持任务小组的三名美国承包商在此次袭击中丧生,两人因为重伤医治无效去世。此次袭击是针对北约小组进行护卫的卫队。

  No.11 《莫斯科时报》:俄罗斯陷入巨大的不确定性

  尽管俄罗斯的高级官员们在电视采访中向人民表示,俄罗斯经济已经触底并开始复苏。但是电视屏幕上不断出现的却是卢布持续贬值的消息,这一局面与俄罗斯官员的表述似乎不一样。

  卢布再一次接近去年冬季以来的历史低点。卢布不断走低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银行的再融资,这是目前最大的担忧。俄罗斯目前的平均购买力正在下降,购买食物的数量和质量也在下降。

  No.12 《印度时报》:印度内政部长:巴基斯坦方面取消谈判令人遗憾

  印度内政部长Rajnath Singh

  印度内政部长Rajnath Singh周日表示,巴基斯坦方面取消顾问谈判是令人遗憾的。未来双方进行谈判的可能性完全取决于巴基斯坦方面。

  在巴基斯坦内政部长Sartaj Aziz宣布取消顾问谈判之后,Rajnath Singh表示,印度方面希望与巴基斯坦进行谈判,希望两国能保持友好的关系。

  No.13 《韩国时报》:韩国寻求解除战争,谈判陷入僵局

  周日,韩国与朝鲜双方的对峙进入到一个关键阶段,双方第二阶段高级别谈判开始。

  朝韩双方四名高级官员周六在板门店进行了长达10个小时的马拉松式谈判,但是双方没有达成任何协议。双方在周日早上4:15休会,于下午3:30重启谈判。

  此次高级别会谈,双方各派两名官员出席。韩方代表为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金宽镇和统一部长官洪容杓,朝方则派出朝鲜人民军总局局长黄炳誓,朝鲜劳动党会兼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建。

  No.14 日本《读卖新闻》:安倍取消9月访华计划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23日,日本人员表示,9月3日在“抗战70周年纪念仪式”上,安倍将不会出席。一方面考虑到日本近期将对安全保障关联法案进行审议,另一方面因为美国等国家领导人将不会出席中国此次举行的仪式。包括今年年内即将举行的其他国际会议在内,日本将继续摸索中日首脑会谈的方式。

  目前中国已邀请了领导人参加此次纪念仪式,其罗斯总统普京和韩国总统朴槿惠已经确定出席。目前,确定安倍首相将不会出席3日举行的阅兵,之后的访华日程以及与会谈一事也仍在商议中。

  No.15 《日本经济新闻》:夏普逾3000人将于9月底退职

  日本新闻节目对夏普的相关报道

  正在重组经营的夏普公司21日宣布,已征集到3234名自愿退职者,这批职员将在9月30日退职。自愿退职人数占日本国内集团总员工数的13%。预计2015财年,夏普的人事费用可削减1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8亿元)。征集自愿退职者是夏普在中期经营计划中提出的主要重组措施之一。

  此次,自愿退职者是在夏普总公司及相关公司的45-59岁员工中征集,约243亿日元的增额退职金等费用将作为特别损失计入2015财年半年报中。

  (Oscar、小舟/编译,王珊/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