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超门线经营处罚结果将在信用网上公开网站运营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1-20 23:10:49 人气:
重庆中考论坛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市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站,重庆中学生网好,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中学学习网,重庆中学生网家教,重庆中学生论坛,重庆学生zslpsh,重庆高考论坛zslpsh,重庆中学排名zslpsh,重庆中学zslpsh,重庆中学生,重庆学生网中考,重庆中考zslpsh,重庆中学生交友,重庆初中生,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土话网,西南云南方言网,最新电影淘娱淘乐,tianyanmao.cn,重庆18680好,岳阳yy房产网,重庆18680,云南西南方言网,网店taoyutaole,电影淘娱淘乐,最新电影淘娱淘乐,电影淘娱淘乐,娱乐资讯taoyutaole,影视淘娱淘乐,taoyutaole笑话,taoyutaole淘娱淘乐,娱乐taoyutaole,时尚taoyutaole,重庆生活新闻,贵州西南方言网,027旅游新闻网,重庆特产18680,0871昆明旅游人才网,重庆生活18680好,观赏虾之家zadull,022天津交友,022天津交友网,水草造景zadull,18680重庆特产,0755深圳交友网,0755深圳旅游招聘,0755深圳旅游招聘网,0755深圳旅游新闻

  深圳商报记者 文灿

  针对近期超门店经营、外摆物品杂乱无序,垃圾外扫,门前保洁不到位等现象,市执法局近日明确要求涉及超门线违法经营的单位,在1月31日前必须将所有私自摆放在街道上的货品自行整顿,并将道恢复原貌。逾期未自行整顿的,统一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处罚结果的相关信息推送给市场监管部门的信用网予以公开。

  市执法部门介绍,城区内超门店经营不仅影响市容市貌,给人以“脏、乱、差”的感觉,同时给道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即日起,集中3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查处超门线经营违法行为统一专项行动。通过采取责令整改与依法处罚相结合的措施,实现一类区290条道和重要公共场所无超门线经营行为、其他区域超门线经营行为明显减少,在此基础上完善长效管理机制,防止超门线经营行为回潮,优美、整洁、有序的市容。

  把整改变为经营户的自觉行为

  为了把整改变为经营户的自觉行为。即日起,全市各级执法部门要利用各种渠道,广泛开展查处超门线经营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的宣传,引导商户守法经营,主动市容秩序,自觉纠正超门线经营行为。各街道执法队要结合辖区实际,起草并发出《致沿街商铺的一封信》,告知本次行动的目的、安排和法律依据。对不听劝告反复超门线经营的商户进行约谈警示,并发出《温馨提示》。

  超门线经营违法行为的单位,必须在1月31日前将所有私自摆放在街道上的货品自行整顿,并将道恢复原貌。逾期未自行整改的,市执法部门将于2015年2月1日至3月31日统一开展专项执法行动,重点对一类区和二类区内的超门线经营行为进行查处。对情节较轻的超门线经营行为,责令限期改正;对拒不改正、情节严重的超门线经营行为,依法实施处罚。

  据了解,各级执法部门按照实施方案,统一开展专项执法行动,认真做好辖区超门线经营整治工作。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商场、门店超出门、窗外墙摆卖、经营。违反前款的,由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按超出面积每平方米处500元罚款,并处违法摆卖、经营的物品和实施违法摆卖、经营行为的工具;若违法行为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申请强制执行前,应当制作催告书,催告当事人履行义务。催告书送达十日后当事人仍未履行义务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可以向所在地有管辖权的申请强制执行。

  违法信息将录入信用记录系统

  记者从基层执法队了解到,超门店经营违法行为执法难,尤其是对违章物品的暂扣、,特别容易引发冲突,然而现场教育又是屡改屡犯,收效不大,剩下的唯有采用罚款等处罚措施了。但现状是,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以后,罚款也很难落实。

  针对这一现象,记者从市执法局了解到,在第一次查处超门线经营行为时,违法行为轻微的,采取口头责令当事人及时改正,及时改正的,可以不予以行政处罚,同时现场填写并直接送达《温馨提示》,提示经营者如不及时整改,综合执法部门将依法对其实施行政处罚,并会将违法信息录入信用记录系统。

  “关键是要通过、动员,让他们自觉进行整改。” 市执法部门介绍,根据要求,他们对辖区需整改的所有经营户下达整改通知,不但督促做好整改,还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其提高环卫意识,收到了显著的效果。

  此外,对违法经营的物品和实施违法行为的工具采取先行登记保存措施或措施,当事人不在现场,也无法查明当事人情况的,应公告要求当事人在指定时间和地点协助调查,当事人在限期内不协助调查的,对先行登记保存或的物品予以公告并按照财政部门有关处理。

  查封、物品期限为30日(含节假日),情况复杂需延长查封、期限的,经执法单位负责人批准后,可以延长,但是延长期限不得超过30日(含节假日),延长查封、期限的,制作《延长查封()期限告知书》并送达当事人。最迟应在60日内作出《解除查封()决定书》。

  全市将推广“律师驻队”模式

  记者从现场获悉,今年5月份以来,南山区局针对辖区部分主次干道和城中村内的商场、门店屡屡出现超门店经营,外摆物品杂乱无序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其中,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沙河街道执法队的“律师驻队”模式。

  “律师驻队”模式是什么呢?记者从沙河街道执法队获悉,即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专业律师进驻执法队,提供法律培训、规范执法程序、协助执法等相关服务。定期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及时纠正、规范队伍执法方面的问题,现场应急处置时对当事人进行法制教育,全程指导跟进所有执法案件。以实现每一单违法行为必须得到纠正,每一张行政决定书必须得到落实,每一抗法行为必须得到,真正实现“净城”。

  据区部门负责人介绍,沙河街道“律师驻队”模式解决了行政处罚执行率低的问题。据了解,该街道执法人员于4月18日在辖区执法巡查时,发现位于塘头村的美某某生活超市超门线摆放水果、蔬菜、卫生纸、冰箱等物品经营,经现场丈量,超门线经营面积为31.86平方米,严重影响市容,同时该门店不积极整改。该队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卫生管理条例》第21条的,决定其非法经营物品,并开出最大一张罚单,罚款1.6万元。《行政告知书》发出后,当事人迟迟不来接受调查处理,执法队员多次催促无果。

  7月15日,驻队律师向当事人发出了《律师函》,告知其在接到《律师函》五个工作日内接受处理。当事人接到《律师函》后,终于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主动来到执法队接受法律教育、法规咨询,并于7月23日将16000元的罚款履行到位。据了解,这也是迄今为止深圳市最大一超门线经营执行到位的案例,充分体现了律师驻队的法律效力。

  未履行处罚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从2015年4月1日起,全市各街道执法队在集中行动的基础上,要加强巡查,防止反弹,每月开展一次针对超门线经营的执法行动。同时认真处罚的落实情况,将处罚结果的相关信息推送给市场监管部门的信用网予以公开,对在期限内未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依法申请强制执行。

  据了解,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申请强制执行前,应当制作催告书,催告当事人履行义务。催告书送达十日后当事人仍未履行义务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可以向所在地有管辖权的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法现场,不少市民对于整治行动表示赞同。“街道是大家的,只有大家自觉爱护才能变得更好,我现在都是尽量把杂物堆到自己的院子里。”快餐店的王先生说。“很多商家都是把货物直接堆到人行道上,我家旁边的废旧回收站甚至把东西堆到了马中间,夏天的时候苍蝇乱飞,附近的居民一直是敢怒不敢言。负责执法的工作人员来过几回后,再也没有出现过类似的状况。”市民说。

  新闻链接

  查处超门线经营部分案例

  1、2014年12月15日华强北执法队在巡查中发现在深圳市福田区振华桑达小区305栋103 当事人马汉锭超出门、窗外墙摆卖、经营,罚款人民币500元整并责令改正。当事人已自觉履行。

  2、2014年12月8日香蜜湖执法队在巡查中发现,在农林深国投广场门前无锡帕尔多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超出门、窗外墙摆卖、经营,作出罚款人民币2000元整,并责令整改的行政处罚决定。当事人已自觉履行。

  3、2014年11月27日沙河执法队在巡查中发现在南山区沙河街道白石街134号当事人刘雄超出门、窗外墙摆卖、经营,作出罚款人民币500元整的行政处罚决定。当事人已自觉履行。

  4、2014年10月13日梅林执法队在巡查中发现在上梅林西横街5号板凳地桌烤肉店超出门、窗外墙摆卖、经营,作出罚款人民币1000元整的行政处罚决定。当事人已自觉履行。

关键词:网站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