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聊城迈向“全光网”城市 部分宽带用户免费提速至10M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8-24 9:57:21 人气:

  8月13日,记者从联通公司获悉,伴随着“宽带中国”战略的推进,为贯彻落实聊城建设“智慧水城 光网城市”的要求,更好地满足社会对高速率宽带互联网应用需求,聊城联通于2014年5月累计投资近亿元用于全光网络和光纤宽带互联网建设,加快信息网络宽带化升级,计划于今年9月底前建成“全光网”城市,实现所有联通宽带用户免费提速到10M。光纤化以后,广大聊城群众及社会将享受到10M以上高速稳定的光纤宽带和清晰通畅的语音通话。

  为更快地推动光网宽带普及,聊城联通开展了“光宽带进万家”“光宽带提速营销PK大赛”等光改营销活动,对采用电话线接入方式的宽带用户和固定电话用户,在完成改制工程的各区域进行现场宣传及改制。全市共组建26支攻坚团队利用下班及晚上时间全员参与光改,统一现场布置,营造改制现场气氛;统一宣传,突出“联通光网惠民工程”“宽带提速不提价”等主题活动,突出联通宽带专业、规范的品牌形象。

  通过实战、营销实战,全员大拉练,聊城联通光改取得成效,2014年5月至今,建成临清市、茌平县、东阿县、东昌府区4个全光网区县,完成全光网络建设的村庄/小区数量超过3000个。通过光网,通信网络接续质量大幅度提升,网络接入速率不但更加稳定,故障更少,更重要的是用户上网速度有了极大提升,从2M、4M提高到了10M、20M、50M。与此同时,光纤网满足了众多“借网而生”的商户,商户上网速率提高到了100M以上。网络结构得到优化,宽带出口能力达到280G,全市宽带端口88万中有80%达到50M以上速率能力。

  随着光网城市建设工作的深入推进,聊城联通将进一步提升高速宽带服务支撑能力,重点以宽带提速为保障,为城乡居民日常生活提供周到、方便、安全、贴心的信息化应用服务。

  (记者 于伯平 通讯员 申晨光)

关键词:聊城网站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