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腾讯体育运营总经理赵国臣:打造四全奥运战略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5-26 10:30:56 人气:

  腾讯体育10月29日讯 今日下午,腾讯体育里约奥运资源推介会在举行,腾讯体育运营总经理赵国臣对腾讯2016年里约奥运战略进行了全面解读。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腾讯体育针对用户关注奥运的多方面变化的洞察分析,发布了针对里约的四全奥运战略。

  以下为赵国臣讲话主要内容:

  奥运洞察:高关注+强社交+新视点+移动化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2012年伦敦奥运会受关注度达到72.6%,明年的里约奥运会受关注度将超过84.7%。而新的奥运周期,普通网友与体育的关系,不仅仅在观看体育赛事方面,更在于参与运动,甚至分享运动。

  网友对奥运的关注点更为多元,在看重国家荣誉金牌成绩同时,也会更关注竞技本身水平、所在地风土人情。对于运动明星的关注,也从以往的成绩表现变为看重自身竞技能力和更加时尚的形象和颜值。

  里约奥运会期间,我们的主要阵地在移动互联网,有数据预计,将有92%的网友及体育迷将通过互联网关注奥运,其中利用手机或平板电脑的移动互联网用户将达到72%,有67%的人会通过新闻客户端门户网站了解赛事信息。

  奥运战略:全力+全星+全年+全时

  为备战明年的里约奥运会,腾讯体育全力获取权威合作资源,享有中国奥委会为中国奥运代表团设置的《中国之家》独家演播室资源、多项活动参与权以及到访及运动员采访权。里约奥运会期间,腾讯体育将全力整合力量报道奥运赛事。腾讯体育届时在里约前方的报道团队,将多达100人以上,另外还有10人的明星报道团,我们还和中国最牛的14家都市报和体坛周报联盟,作为整个体育报道的一个矩阵。

  最重要的是,腾讯体育还将与6家重要的国际进行深度的合作。腾讯体育和这些国家的进行网上实时直播、互动,比如中国网民与韩国网民,就可以随时随地针对游泳之争的话题展开激烈的争论,而且形成双语翻译的形式,这将是腾讯体育在整个中外体育PK上迈出的非常重要的一步。

  里约奥运会期间,腾讯在连接用户和用户之间,用户和赛事之间,会把微信、手Q、腾讯新闻、腾讯视频、腾讯体育所有的平台用于整个奥运报道。

  腾讯体育在里约的演播大厅会是伦敦演播大厅的3倍,接近1000平米,离奥运场馆只有2.7公里。

  腾讯体育将密切关注包括孙杨、马龙等人在内的40位以上热门夺金运动员,关注和报道的对象覆盖全部中国奥运核心运动员队伍。进入里约奥运会年之后,全年的赛事都将成为腾讯体育关注报道的对象,全年赛事多平台、24小时不断精彩呈献。

  让用户与奥运完美融合

  最后的总结发言,腾讯体育运营总经理赵国臣借用了时下热映的电影《小王子》。他巧妙的用里面的台词比喻即将的腾讯奥运战略,表示希望让中国的体育用户感受奥运的幸福,与奥运有个完美的融合。

  “正在热映的《小王子》有一段有意思的台词,狐狸深爱小王子,于是对小王子说:‘你最好每天都在四点钟来,因为从三点钟开始我就开始感受幸福,到了四点钟就会坐立不安,如果你随便什么时候来,我会无法准备好我的心情。你需要让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有所不同。”赵国臣说道。

  “不知道狐狸为什么选择了四点钟,巧合的是,奥运也是要等四年,今年是第三年,用户正式开始感受幸福了。直到奥运开始之后,所有人都开始坐立不安的期待。小王子最终选择了他深爱的玫瑰而不是狐狸,与此不同,通过腾讯连接,我们一定让用户和奥运有非常完美的融合。”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