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专访大兴电动出租公司运营主管吴东生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3-8 12:32:44 人气:

  近日,在大兴电动出租车运营一周年之际,电动汽车时代网(以下简称“电”)就市大兴区纯电动出租运营状况,专访了兴亦兴区域电动小客车出租有限公司运营部主管吴东生(以下简称“吴”)。

  吴:群众反响还是不错的,大兴区用的新能源出租车是北汽E150,纯电动汽车,零排放、无污染,节能环保,都比较认可。而且电动出租起步8块,3公里以上每公里2块钱,相对比较便宜。一般上下班高峰用车都很紧俏,很抢手,像枣园地铁站那儿一般都得抢。

  吴:公司目前还是处于亏损状态,这一年大概亏损700多万元。主要是电池租赁等各种运营成本都比较高,电池出租相对价格又比较低。目前我们也正在跟地方有关部门申请,希望能把起步价往上调一点,调到10块。其实老百姓也反应8块钱挺麻烦的,还得准备零钱,要不就找,调到10块还能接受。同时我们还在申请一些相关的补贴,让公司的运营压力降一点。然后我们再相应调整一下份钱和保底工资,明年应该能好一些。

  吴:公司目前一共有100辆车,司机是98人。每个月份钱是3000元上缴给公司,超出的部分有提成。然后每个月我们给司机1400元的保底工资。跟普通出租车挣得基本差不多。不过我们这儿相对轻松一些。因为这个电动汽车得充电,这到冬天跑的相对就更少点了,白天上午跑3小时就得回来充电,这样司机也就休息了,可以在公司歇歇,离得近的能回家,充完电再出去跑。而且大兴这个地方交通相对好走,没那么多堵车,我们区域经营也不让出去,有范围的,也不开远途。再者这车都是自动挡的,比起一般手动挡的车开着方便,所以司机还都觉得不错,钱差不多还舒服点。

  吴:我们公司使用的是北汽E150的纯电动汽车,夏天一般能跑100多公里,最多能到130公里,冬天少一些,一般60多公里,最多到不了100公里。然后充电我们有104个慢充桩和10个快充,慢充一般要6-7个小时,快充的线小时。电:对于运营的北汽E150

  吴:总体说还能接受,这车春夏秋天表现都还不错,配合快充桩,一天能跑个200公里以上,相应收入就不错。冬天的效果就差一些,对运营产生了很大影响。其实我们希望基本上能达到

  250-300公里的续航,这样基本上能满足出租车行驶一天的需求,白天就可以出车,晚上再回来充电。电:对于明年的运营公司有什么新的计划?

  100辆车投入运营,其中有80辆是充电车,已经来了等着上牌呢;还有20辆车是换电车,新配的,准备做个试验比较一下哪种更好,要是换电的方便陆续我们会更换成换电的。现在等着国家电网给新建80个慢充桩和给20辆车的换电站,这节前都得弄完了。相应的还得招100名司机,现在招聘已经下去了,报名有五六百人,最终我们等新制度出来会面试。目前我们还在跟科委和国家电网协调,在公共场所设立充电桩,方便电动出租充电,不用回来了,也能为个人购买电动汽车的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