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国内三大白色家电销量排名美的、海尔发展全面格力偏科严重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2-3-15 15:17:27 人气:

  国内空调市场集中度非常高,格力和美的占据7成左右的市场份额,海尔排名第三,市占率分别为36.4%/33.1%/11.2%。

  冰箱市场集中度相对较低,海尔份额大幅领先,市占率33.6%,美的排名第二,市占率15.8%,海信第三,市占率11.6%。

  洗衣机处于双寡头格局,海尔继续保持第一,市占率为37.4%,美的收购小天鹅后市场份额稳居第二位,市占率28.8%,其余厂商市占率均在6%以下。

  传统三大白电巨头中,格力是偏科最严重的,虽然空调仍然排名第一,但是并未与美的拉开差距,有时甚至会被反超,而冰箱、洗衣机市场很难见到格力的身影。海尔虽然空调市场与两大龙头存在差距,但冰箱和洗衣机市场全部稳居首位,尤其是冰箱市场份额大幅领先。美的是发展最均衡的,每个品类都排名第二,即使放在所有家电品类来看,美的也是相当的全面,dvdes-688几乎所有家电排行都榜上有名。